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20日)

2022年06月2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齐鑫摄

今天是2022年6月20日,星期一,天气多云,25℃~3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园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倪岳峰书记6月15日在雄安新区调研指示要求,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和倪岳峰书记报告要求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持以大历史观推进新区建设发展,加快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多雄安贡献。

2、雄安新区聚焦启动区、起步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标志性建筑等重点项目建设,不断优化承接环境,吸引更多央企总部及子公司落户雄安。

3、好消息,6月25日至12月31日期间,雄安涉企公证服务收费标准降低幅度原则上不低于30%。

4、河北保定计划投入5.08亿元,采用生态重建、辅助再生等方法,对白洋淀上游411处历史遗留废弃矿山和总面积1064公顷的破坏山体进行恢复治理,从源头上改善白洋淀水生态环境质量。

5、6月的白洋淀,水清苇绿,雄安新区的摄影爱好者拍摄到一群活泼可爱的青头潜鸭幼鸟跟随“父母”在芦苇丛中穿梭。这是首次记录到青头潜鸭在白洋淀繁殖的影像。

6、父亲节之际,人民雄安网邀请了一群“孩子”,听他们跟父亲说说心里话……

7、容城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检察官结合办案中的案例,给师生们带来了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容城县人民检察院和容城县教育局还举办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8、注意:今日起,容城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地点有变。容西综检站点调整为金台路点(金台路与板正大街路口西南侧广场);白洋淀高铁站警务站点调整为罗萨大街点(罗萨大街朝实小学雄安校区北侧停车场);晾马台交警中队点调整为容东文营西路点(文营西路与双文北街路口北侧广场)。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社会投资申请供水、电力、燃气、供热、排水、通信、有线电视等市政公用报装服务,已全面进驻区级政务服务中心,并在线下综合窗口提供“一站式”集成服务。

2、天津港滚装码头迎来“维京海”轮滚装船,来自河北定州的660台长安汽车将乘船出口到智利利尔奎港,标志着天津港以星南美滚装新航线正式开通,助力京津冀车企出海。

3、河北明确,到2024年,打造一批智慧教育、医疗、文旅、农业样板项目,5G示范应用场景超100个,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

雄观天下

1、依照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有关规定,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李家超的提名,国务院2022年6月19日任命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主要官员。

2、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要求领导干部每年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时,应当如实填报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年度集中报告后新产生的经商办企业情况要及时报告。

3、中国青岛至日本大阪RCEP快线正式开通。这是青岛至下关中日快线撤线七年后,重新建设的一条中日海上快捷物流通道。

4、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作为中国首家以数据流量为特色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入园企业突破200家,互联网流量投放突破18亿元人民币。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排水防涝竖向控制。

充分考虑最不利条件,留足安全裕度,确保城市防洪排涝安全,建设用地场地竖向最低标高按“水系最高控制水位+安全超高”进行控制。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