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11日)

2022年06月1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郑国华/摄

今天是2022年6月11日,星期六,天气雷阵雨转中雨 ,20~31℃。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鸟儿在白洋淀嬉戏的景象。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深入容东片区调研现代化城市运营管理情况时指出,要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加强对水体水质、公园绿地的精细化管理,加强环卫设施配套、垃圾收集清运、街区清扫保洁等工作,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生活环境。

2.雄安印发通知,拟打造专业化规范化医保基金监管队伍,由第三方机构为三县配备8名基金监管专业人员,各县医保部门设专门人员,加强对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的日常监督检查。

3.全国首创的全流程数字化货币政策工具支持产品“雄安纾困普惠贷”正式推出,贴息资金主要通过数字人民币钱包发放,让企业申请和获得贷款更加便捷高效。

4.五年来,雄安新区共开展考古调查、勘探、发掘工作28项,勘探面积345万平方米,发掘面积10555平方米,清理各时期古墓葬277座,出土文物809件,涉及时代上迄新石器时代,下至宋元明清。

5.雄安新区2022年度防汛救灾应急通信演练10日在安新县大张庄元妃荷园举行,现场模拟汛期出现强降雨,面对可能发生停电、断网、设备进水等风险的情况下,检验了应急通信系统及装备在抢险救援工作中的保障支撑能力,达到了“以演促练、以练促战、查缺补漏”的目的。

6.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拟公开招聘83名容西片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人员,其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7名、社区卫生服务站16名。有意者可于6月17日9:00至23日17:00登录网址https://bdywzpby202207.ibaoming.net/报名。

7.随着最后一门生物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2022年河北省高考正式落下帷幕。“蹲”在雄安新区安新中学考点外的人民雄安网记者,捕捉到了考后“众生相”,一起来看看。

8.雄安·中交未来科创城项目四、五、六标段日前集中开工,主要涵盖住宅、公寓、商业等业态,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吸引新区人才聚居办公创造良好环境。根据计划,项目其余地块将于9月底前全部开工。

关注京津冀

1.北京表示,公民制止家暴行为符合见义勇为确认条件的,可以认定为“见义勇为”。

2.6月起,天津针对新能源车辆推行优惠停车措施,首批实施的路段主要分布在河东区,包括爱琴海、万达周边重点商圈和居民住宅路段先行先试。

3.河北提出全面建立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其成绩既是学生初中毕业又是高中招生的基本依据。自2022年秋季入学的初中一年级学生开始,中考总分为800分。

雄观天下

1.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将对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实行重点监管。同时要求经营者生产、销售盒装月饼,应当严格遵守关于食品包装的强制性标准,不得使用贵金属、红木等贵重材料,减少包装材料的过度使用。

2.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12名电信网络诈骗集团重大头目和骨干人员。被通缉的12人是:李琳、彭可领、张诗龙、谭东、谢建州、谢佳旺、谢辉、吴志强、刘峰亮、赵攀峰、欧阳志鹏、朱振奎。

3.日前,全国首个碳达峰数字化系统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上线运行,实现了对重点用能企业能耗数据的实时监测预警和能效评估,并在此基础上丰富拓展了其它功能及应用场景。

4.英国70家公司共3300多名员工开始试行每周4天工作制,试行时间6个月。试验参与者获得100%的薪水,工作时间缩短至80%,但工作产出仍为100%。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综合管廊系统建设。

坚持安全韧性、系统协调、创新智能,在启动区建设系统网络化、空间弹性化、运行智能化的综合管廊,营造优质绿色安全的市政环境,筑牢城市发展基础。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