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上好“开工第一课” 保障项目安全高效复工复产

雄安:上好“开工第一课” 保障项目安全高效复工复产

2022年02月24日18:41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24日电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23日联合雄安集团为雄安新区启动区施工项目的电气监理、施工负责人们带来“开工第一课,安全记心间”施工安全及电力线路防外破课程。

活动现场。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课堂上,“雄电青雁讲师团”的青年讲师通过还原事故案例、播放触电原理视频等形式,为参培人员讲解了大型机械车辆防碰线、吊车工作面临的风险、施工作业防触电刚性要求等知识,并对现场施工安全措施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强化了大家的安全用电意识,提升了对现场用电风险辨识评估和现场临时用电隐患排查处置能力。

活动现场。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并结合实际业务,深入分析了《新安全生产法》及雄安集团安全生产相关制度,深入剖析安全生产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了参培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安全生产能力。

“复工复产阶段历来是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这次课非常及时,对我们安全施工和用电提供了很大的帮助。”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业务经理赵路辉说,此次培训将为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安全雄安”助力。

活动现场。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据介绍,此次“开工第一课”是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和雄安集团深化团建共建的又一生动实践,双方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开放整合共享资源,不断扩大团委朋友圈,依托“雄电青雁讲师团”“雄安青年学习营”等载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社会责任,擦亮雄安青年工作品牌,为新区建设贡献青年才智和力量。(李雪晴 陈然)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