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新春走基层丨“直播带货”+自主品牌 雄安容城毛绒玩具产业有了“新法宝”

新春走基层丨“直播带货”+自主品牌 雄安容城毛绒玩具产业有了“新法宝”

2022年02月02日16:4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2日电 (李雪晴)“这是咱们店的春节‘网红’款‘吉祥虎’,非常可爱,喜欢的宝宝们,点击下方小黄车拍下哦!”在雄安新区容城县晾马台镇,毛绒玩具销售门店的老板们,纷纷化身“网络主播”,一边拿着毛绒玩具展示,一边和网友互动。如今,“直播带货”在这里可谓如火如荼。

图为容城毛绒玩具城春节爆款毛绒玩具“吉祥虎”。容城县毛绒玩具协会供图

“过去我们只搞电商,受疫情影响,为提高销售量,我们打造了雄安北方毛绒玩具城电商直播基地,门店老板们都干起了直播。”容城县毛绒玩具协会会长张庆立告诉记者,“突破传统销售模式,让毛绒玩具走进直播间,能更好地建立与消费者的信任感,拉近买卖双方的距离,效果非常好。”这让张庆立感受到了“直播带货”的强大“魅力”。

据介绍,两年多来,雄安北方毛绒玩具城电商直播基地已开通电商直播商户292家,催生带货达人300余人,日发货量达10万单。

直播带货只是张庆立他们的“法宝”之一。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的容城县毛绒玩具产业原来相对低端,所用布料质量差,甚至使用稻草、秸秆等作为填充物,且大家没有什么品牌意识,村民大都买来市场上销量最好的玩具进行仿制,再拿到市场上销售。

图为容城毛绒玩具城的直播达人正在带货。容城县毛绒玩具协会供图

“现在不一样了,为了提高质量,我们高薪聘请了设计师,研发自主品牌玩具。”张庆立介绍,如今,每款走俏产品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设计和外观专利。这些产品大都通过文化创意设计、动漫设计制作和计算机网络技术,融合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绿色智慧城市元素,不仅时尚感够足,品质也“够硬”。目前,容城毛绒玩具产业已基本形成“区内研发+区外生产+平台销售”的新发展模式。

“不仅如此,2021年,我们还倡导电商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加入跨境电商的行列。目前雄安拥有1688跨境企业30余家。”张庆立称,“我们将依托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的政策优势,通过发展智能云仓平台,实现内外贸易结合的新模式,打造国内规模最大的毛绒玩具及文化创意产品跨境电商基地,将容城的毛绒玩具产品销售到全球各地。”新的一年,张庆立有了新的憧憬。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