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

2022年02月23日08:29  来源:河北日报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加快推进启动区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

坚定不移把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落到实处

王正谱参加调研检查

2月22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启动区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把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检查。

2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王正谱在容西片区配套高中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学校规划建设工作。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 摄

容西片区是雄安新区容城组团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已经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王东峰、王正谱先后到容西片区安置房建设现场,认真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走进样板间察看安置房建设和内部装修工作。王东峰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总结容东片区建设经验,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容西片区安置房建设,确保征迁群众如期回迁新居。要树立精品意识,精心做好内部装修,美化绿化小区环境,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努力营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

在地下管廊项目建设现场,王东峰、王正谱详细了解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王东峰指出,要科学安排建设时序,推动容西片区地下管廊、地下停车设施、人防工程等与地上交通路网、公园绿地、水系景观、基础设施同步规划、统筹建设。要按照地下“五位一体”要求,将电力、通讯、燃气、供热、给排水管线等集中入地,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运营,切实保障城市安全稳定运行。

商业配套设施对于促进城市繁荣、方便群众生活至关重要。王东峰、王正谱认真听取容西片区配套商业和便民服务设施建设情况汇报。王东峰强调,要根据容西片区居民数量和消费需求,科学测算商业设施规模,精心布局商业综合体、大型商超、便民市场等商业服务设施,充分满足群众需求。要高水平高质量规划建设特色商业街区,优化建筑设计,美化街容街景,丰富业态模式,形成雄安城市亮点。

在容西片区配套高中项目现场,王东峰、王正谱详细了解学校规划建设工作。王东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推进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更需要高水平教育事业作为支撑。要精心推进新区学校建设,根据教学需求,完善教育设施,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要超前培育和引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参加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王正谱在地下管廊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 摄

当晚,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听取启动区建设和有关重点项目规划及建筑风貌设计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王东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统一步调行动,抓紧组织实施今年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王东峰强调,要严格工程质量监管,努力打造标杆工程。进一步规范重点工程施工流程,健全质量监理制度,强化全流程质量监管,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坚持安全第一,严格执行施工规范,全面提升施工人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王东峰指出,要聚焦群众所思所盼,着力建设群众满意工程。精心推进安置房建设,按照美观、实用、环保、安全的原则,从地板、壁纸、家具、门窗、洁具等细节着手,精雕细刻、精益求精,同步推进水电气路讯暖等基础设施和绿化、水系、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经营城市理念,严格控制建设成本。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树牢经营城市理念,积极吸引社会资本投入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工程创新,推广新工艺、应用新材料、探索新模式,提升建设效率,推动降本增效。

王东峰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新区及有关部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责任,抓质量、抓安全、抓进度,确保启动区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如期高质量竣工投用。严格财政资金监管,强化全流程审计,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廉洁工程。

省领导张国华、葛海蛟、董晓宇,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四建磊)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