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一课例获评教育部“部级精品课”

雄安一课例获评教育部“部级精品课”

2022年02月23日11:2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23日电 (李雪晴)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1年“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部级精品课”获奖名单,雄安新区雄县教师刘红玲的参评课例《学习抒情》在列。据了解,这也是雄安新区唯一的获奖课例。

图为刘红玲授课。雄县教育局供图

图为教育部网站公示。雄县教育局供图

此次精品课遴选活动涵盖了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学段,一个课题原则上只选拔一节课例,竞争激烈。雄安新区从三县评选出20节优课报送河北省,河北省从各地市选送的1300节课例中评出500节省级优课报送教育部,其中68节课被评为“部级精品课”。

据介绍,刘红玲教授初中语文二十余年,严谨务实,积极钻研业务,教学成绩突出,多次在市级、县级优质课比赛中获奖。此次参评课例《学习抒情》立足语文学科核心素养,追求“双减”背景下课堂教学的高效。课例在设计上积极创新,对教材进行二次开发,打通阅读与写作,注重发展学生的思维,培养写作兴趣。在教学环节上丝丝入扣,巧妙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对教学难点精准突破,并实现师生的积极互动。

图为教育部网站公示的获奖名单。雄县教育局供图

图为刘红玲参与的课题研究资料。雄县教育局供图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