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2年02月19日19:39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信访局长会议部署要求

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人民网雄安2月19日电 2月18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加快实现“五新”目标依法履职,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深入推进新区法治各项重点工作,为将新区打造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分管领导和部门责任,围绕新区建设发展大局,推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共同发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顶层设计和决策部署,充分吸收发达地区法治建设先进经验和创新举措,着力健全完善法治雄安建设制度体系,有效发挥法治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服务保障作用。要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多元化的法律需求,持续完善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体系,精准定位企业和群众个性化法律服务需求,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依靠良好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高新区信访工作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信访诉求,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实行“大走访”和“走村串户”工作法,进一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扎实有效做好化解工作,真正做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要聚焦信访工作关键环节,持续推进群众诉求表达、信访问题化解、信访源头治理等方面工作制度创新和改革,不断发挥好制度机制稳基础、管长远作用。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压实职能部门化解职责,持续完善信访联动机制,形成统一领导、组织落实、协调推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新区信访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