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雄东管廊项目首榀箱梁架设完成

雄安雄东管廊项目首榀箱梁架设完成

2022年02月23日20:0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2月23日电 (李兆民)今日上午,随着长37米、重170余吨的预制箱梁平稳落在N9路跨分洪道特大桥桥墩上,雄东管廊项目首榀箱梁架设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由下部结构施工进入到架梁施工阶段。

雄东管廊项目首榀箱梁架设现场。中建八局供图

雄东管廊项目位于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是新区内部骨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1条主干路——N9路、1条临时便道和一座总长约1.9千米的主桥梁,总造价6.39亿元。

“雄东管廊项目是新区首批复工项目,将为保障高铁站枢纽片区周边居民搬迁安置提供基础设施保障。”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刘朴介绍。

雄东管廊项目首榀箱梁架设现场。人民网李兆民摄

据承建方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雄东管廊项目预制箱梁共计408片,箱梁长度分为37米和40米,每榀箱梁最大重量185吨,从模板安装、钢筋绑扎,到混凝土浇筑完成需要5-7天时间。本项目梁场有两条生产线、共计36个制梁台座,高峰期每天可产3榀箱梁。冬季施工阶段,项目部在梁场搭建保温棚,采用“暖棚蒸汽养护法”,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为N9路顺利通车提供根本保障。

雄东管廊项目首榀箱梁运输现场。人民网李兆民摄

项目经理张乐告诉记者,N9路跨分洪道特大桥首榀箱梁架设揭开了项目全线持续架梁的序幕。接下来,项目部将铆足干劲,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2年施工任务,打造优质样板工程、标杆工程。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