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2月4日)

2022年02月0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2年2月4日,星期五,天气晴,-9℃~3℃。今天是正月初四,又称羊日,是恭迎灶神回民间的日子。 同时,今天也是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春,标志着万物闭藏的冬季已过去,开始进入风和日暖、万物生长的春季。

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将于今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冬奥会开幕。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紧盯2022年底节点目标,加强统筹协调和责任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充分集中各方面资源力量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推动新区建设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正加快构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和发展现代金融服务业,重点发展融资租赁、创投基金、金融科技等特色金融业,推动金融岛项目建设,全力建设全国金融改革先行区。

3、2022年至2025年期间,国家开发银行将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点项目给予贷款利率、期限等差异化优惠政策,开辟授信评审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积极支持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走向内涵式集约发展的新道路。

4、在雄安新区,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所和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创新研制了国内最长的重力热管采热试验装置,首次创新采用氨介质进行循环采热,实现了地热能由井底到地面的长距离输运。

5、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管部将以首批碳减排支持工具落地为契机,充分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导向作用,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碳减排项目支持力度,以金融活水助推雄安新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6、雄安新区环绕白洋淀,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美食体系。过年了,忙碌了一年的人们也趁此机会歇一歇,一家团聚。今天咱来盘点盘点白洋淀人餐桌上的传统美食,这些好吃的你都吃过吗?

7、雄县胡各庄村“爱心食堂”自启用以来,每天为村里70岁以上老人提供三餐,每餐只收取一元钱,脱贫户、低保户和孤寡老人等困难人群则免费。对出门不便的老人,有志愿者将饭菜送到家里。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公安局发布通告,2月4日当天,国家体育场周边及相关道路将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2、《天津市贯彻落实〈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未来15年、30年天津市综合立体交通网建设发展的前进方向。

3、从目前国家队备战冬奥会隔离式训练效果来看,河北省国家冰雪项目“三大基地”在疫情影响国家队备战北京冬奥会的情况下,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助力国家队实现“参赛出彩”目标做出了河北贡献。

雄观天下

1、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前往北京出席冬奥会期间,将与中方讨论加强天然气和金融合作的议题。相关报道援引克里姆林宫总统助手尤里·乌沙科夫的话说,“中俄两国元首将于周五共进午餐,并可能签署超过15项的协议”,这其中包括“许多与天然气相关的新交易”。

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就要开幕了。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欢迎全世界的朋友。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3、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正式对外宣布,蔡斌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

4、广东明确,法定劳动年龄内的灵活就业人员可在省内就业地参加职工医保,不受户籍限制。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规划技术管理。

实现规划设计和规划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和法制化,保障 规划有效实施。建立规划设计咨询制度,施行规划师单位负责制、建筑师单位负责制、专项设计师单位负责制、土地估价师单位负责制、工程建设集成建造咨询师单位责任制、建材质量单位责任制以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技术委员会制度,为枢纽片区规划建设提供设计咨询管理服务。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