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直击一线丨安新隔离点护士王晓倩:48小时没合眼 细心守护隔离人员安全

2022年01月28日09:21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月27日电 (李雪晴)“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确保隔离人员安全、舒心地度过隔离期。”1月26日,河北雄安新区安新县锦泰医学观察点护士王晓倩在与人民网视频连线中,坚定地说。

王晓倩是安新县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在进入隔离点的前几天,她的父亲刚刚做完心脏手术,家中还有个4岁的孩子,他们都需要照顾。但她还是主动请缨,来到隔离病区。

王晓倩和她的同事们正在进行消杀。王晓倩供图

24日凌晨,王晓倩来到隔离点后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中。“目前这里有92名被隔离人员,其中既有年幼的孩子,也有年迈的老人,他们大部分为密接、次密接人员。我们有医护人员12名,这两天基本都是战斗状态。”已经48小时没合眼的她,对隔离点情况了然于心,“目前92名隔离人员已全部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王晓倩和她的同事们正在为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王晓倩供图

王晓倩和她的同事们正在进行垃圾清运。王晓倩供图

核酸检测、体温监测、进出人员登记、各种报表,大厅和楼梯等公共区域消杀,隔离点人员的一日三餐,各种沟通协调……作为医学观察点负责人,王晓倩的工作繁杂琐碎,但她却不觉得辛苦,“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不止是我,我的同事,还有坚守在各个岗位上的人,都在各尽其责。相信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我们很快就能取得胜利!”

王晓倩和她的同事们正在进行垃圾清运。王晓倩供图

言语平淡,行动却坚毅。连线结束后,王晓倩将立即投入到核酸采样中去。“但愿疫情早日结束,春节能实现万家团聚。”王晓倩满怀期待地说。

相关新闻:

雄安建移动“方舱”日检测60万人次 100分钟出报告

(责编:王红、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