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29日)

2022年01月2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石景华摄

本期配音:熊世维

今天是2022年1月29日,星期六,天气晴,-8℃~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万鸟翔集的景象。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西片区、启动区、雄东片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慰问一线建设者。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每个环节和关口,毫不松懈地做好项目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创造良好条件。

2、张国华日前暗访检查三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时强调,要持续做好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工作,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雄返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把好交通场站和主要交通线的检查关口,严格冷链物流等管控和重点场所消杀,切实做到人、物、环境同检同防。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信息报送机制,规范信息报送流程,及时、准确、动态化跟进上报最新情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3、津石高速公路天津东段28日正式通车,标志着天津港区域与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彻底打通,只需要1.5小时,天津南港工业区可直达雄安新区。

4、河北省卫健委通报,1月27日0—24时,河北省无新增本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至此,雄安新区已连续3天无新增确诊或无症状感染者。

5、雄安新区容城县举办“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线上展演活动,内容涉及传统技艺、传统戏剧、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等6个非遗门类,精选了西河大鼓、北张村南乐会、师庄舞狮等17个具有当地特色的优秀非遗项目。

6、安新的方舱内设有试剂准备室、样品制备室和扩增分析室,可满足常规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所有需求,重点区域的采集样本就近便能完成检测,出具报告时间可缩短至100分钟。

7、人民雄安网日前视频连线了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安新县医院护士王晓倩,听她介绍安新县锦泰医学观察点的情况。

8、河北省建筑业协会公布2021年度河北省建设工程安济杯奖(省优质工程)获奖名单,雄安新区府河新区段河道综合治理工程榜上有名。

9、雄安新区公安局提醒:要密切关注境外疫情信息和前往国的入境管制要求,充分评估当前国际旅行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滞留国外、隔离期长等情况和风险,关爱自身安全,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境。

关注京津冀

1、北京主要商圈、商街和市场春节期间都将开门迎客,开展北京年货节、北京冰雪消费节等“北京消费季”系列主题活动,营造良好的节日消费氛围。

2、天津将于2月1日起对原有的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政策进行调整:通过海滨高速公路永定新河站、临港站,京津高速公路北塘站,京津塘高速公路塘沽站,津晋高速公路塘沽站任意一站,并经确认进出天津港合法装载的特定国际标准集装箱货车中,新能源车辆免收通行费,国VI排放标准车辆实施2折优惠,国V排放标准车辆实施8折优惠。政策有效期3年。

3、河北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农民工遭遇恶意欠薪,可通过拨打全省各市县、雄安新区以及开发区、管理区的206部受理投诉举报欠薪线索电话等方式维权。河北省人社厅举报投诉电话为12333/0311-66908623。

雄观天下

1、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传递将于2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包括11个闭环外的封闭传递区域和1个闭环内的独立传递区域。

2、《2021中国的航天》白皮书指出,未来五年,中国培育发展太空旅游、太空生物制药、空间碎片清除、空间试验服务等太空经济新业态,提升航天产业规模效益。

3、“一分不花,愿检尽检”福建厦门今年春节期间(即日起至2月25日春运结束)将有86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点提供免费检测。

4、江苏印发意见,鼓励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加强安全管理的前提下,率先向社会开放停车设施。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强化规划传导。

落实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总体规划基本要求,以各类专项规划为指导,依据本规划编制修建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制定重大基础设施等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和工程设计,指导枢纽片区有序开工建设。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