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雄安网

办得好丨大冬天家里暖气不暖?雄安群众留言反映的问题解决了

2022年01月19日08:23 | 来源:人民雄安网
小字号

人民网雄安1月19日电 (王红)岁寒最是问暖时。入冬以来,寒潮连续袭来,气温骤降,“你家暖气暖吗?”成了群众热议的话题。近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就收到了雄安群众反映“暖气不暖”问题的留言。

家住雄安新区雄县盛唐国际小区的孙先生,去年12月中下旬,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自己家的室温常年不达标,现在有了女儿,不忍心她跟着挨冻,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给解决问题。

图为网友留言。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收到留言后,责成雄县相关部门进行核实。经核查,发现是孙先生家阁楼中增加的供热设施管路高于楼道单元主管顶端放气阀,放气阀包在墙内且已锈蚀,无法正常排气,导致户内经常窝气。找到问题后,雄县供热公司工作人员立即对阁楼内供热设施现场排气问题进行了处理,目前供回水均已恢复正常温度。

图为官方回复。

家住雄县米家务镇坂东村的胡先生也遇到了关于取暖的烦恼。“我去年夏天便向坂东村委会申请了燃气表,但是到供暖季了,燃气表还没有装好。”无奈之下胡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寻求解决。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在接到诉求后,立即协调进行处理。经查,胡先生家的燃气管线等设施已安装完成并具备通气条件,于是又协调壁挂炉企业对其进行采暖炉具的安装。

图为网友留言及官方回复。

“燃气表已顺利安装完成,燃气公司态度很好,效率很高,也很耐心的给讲解,在此感谢领导的关心,关爱,给您点赞。”问题解决后,胡先生高兴地留言感谢。

图为网友对问题解决很满意。

如果你和身边人也遭遇了暖气不暖的问题,或有什么急难愁盼问题,可以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找领导说说。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