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30日)

2021年12月3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12月30日,星期四,天气晴 ,-8℃~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安置房航拍图。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日前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华能雄安总部项目启动仪式在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举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华能集团充分发挥央企示范作用,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推动企业总部早日建成投运,努力打造体现“雄安质量”的标杆工程、示范工程、精品工程。

2.雄安新区启动区至高铁站重点干路沿线(容城段)环境整治二标段开始进行场地平整,标志着此项工程正式开工。项目对启动区辐射范围的扩大、完善重点干路沿线交通体系起到重要作用。

3.据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消息,根据河北省医疗保障局通知要求,12月31日19时至明年1月4日7时,医保信息平台系统将停机。期间,各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直接结算业务均暂停办理。

4.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工程七工区项目全部桥面铺装及附属工程施工任务圆满结束,为全线后续路面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5.雄安超大型住宅、办公综合体雄安·华望城项目XARD-0051宗地28日实现主体全面封顶。该项目建成后将为疏解企业提供服务。

6.雄安新区启动区首批市场化项目——中交·启园项目日前正式冲破“正负零”,进入地上主体施工阶段。

7.即日起,容城县城区范围内将限制黄牌货运车、农用车、燃油三轮车、建筑工程车、建材运输车等车辆通行。限行区域包括大水大街——奥威路——津海大街——容易线范围以内的城区道路(不含大水大街、津海大街、顺达街和容易线),容善路、容美路、容仁路、容安路、容信路、容祥大街。

8.雄县消防救援大队拟招聘10名政府专职消防员,主要从事火灾扑救、抢险救援及社会救助任务,有意者可于12 月 31 日 9:00至明年1月9日17:00登录网址http://47.97.159.232:9797/报名。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不断完善支持家庭生育的公共服务和政策支持体系,落实生育休假、生育保险、税收、住房、教育、就业等配套措施,降低婚嫁、生育、养育、教育成本。同时,鼓励用人单位采取灵活安排工作时间等措施,为家庭婴幼儿照护创造便利条件。

2.天津港保税区企业安胜(天津)飞行模拟系统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全球首台“中国制造”波音737MAX全动飞行模拟机,通过了中国民用航空局飞行标准司颁发的D级认证,在该领域成功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3.日前,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查证函回复》透露,林瑞阳张庭夫妇旗下公司上海市达尔威贸易有限公司涉嫌利用网络从事传销活动被查处,财产保全冻结的资金高达6亿元。

雄观天下

1.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组建了15个督查组,对全国31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综合督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健康祥和的节日。

2.公安部推出便民利企新措施,对在户籍地以外办理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注册登记的,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一证通办”,无需再提交居住证明。

3.日前,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买一个自带充电器的手机有点难,建议整改”。对此,工信部在回复中点名苹果、三星等厂商没有按照惯例附加充电器,呼吁企业修正营销策略,保障用户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

4.日本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可以舔的电视,让消费者通过“舔屏”品尝到特定的食物味道。电视屏幕上方配备旋转轮盘,装有10种“基本味道”的透明液体,电视可将不同味道的液体喷到覆盖于屏幕上的干净塑料薄膜上,合成特定食物的味道。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之排涝系统。

枢纽片区内涝防治标准为 30 年一遇,遵循 “高水高排、低水低排、蓄排结合、自排为主、抽排为辅、就近排泄”的原则,规划雨水经管道收集后通过重力流的形式排入各水系,涝水经昝岗组团内排涝泵站排出。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