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29日)

2021年12月2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孟永兴/摄

今天是2021年12月29日,星期三,天气晴 ,-7℃~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夕阳下的雄安悦容公园。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对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强调,要对标对表《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好2022年白洋淀治理和保护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加快推动白洋淀全面达到Ⅲ类水质目标,为打造天蓝水绿、水城共融的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夯实基础。

2.雄安新区11家二级定点医疗机构已开通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实现县域全覆盖。其中,容城县3家二级定点医疗机构均已实现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3.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人民雄安网梳理了“雄安日历”,带你一同见证雄安新区发展建设历程。

4.目前,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首批1万余户、3万余人已顺利回迁安置。

5.今年以来,雄安新区相关部门对发现的欠薪线索再梳理,严厉打击违法分包、转包行为,移交新区规划建设局涉嫌违法分包转包线索17件。严厉打击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目前移交公安机关2起。

6.雄安新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已实现新区、县、乡镇、村四级全覆盖。从诉求类型分析,主要集中在日常咨询、劳动和社会保障、公共安全等三类民生问题,共占诉求总量的74.04%。

7.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二标段施工总包7#楼——商务酒店顺利完成竣工验收,标志着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部分接待配套设施已完成。

8.雄安雄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查获一辆超载超百吨的半挂车。警方依法给予驾驶人李某罚款1500元、驾驶证扣6分的处罚,并依法扣留车辆,后移交路政进一步调查。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基本实现“五分钟充电圈”全覆盖,以家为原点,200米之内就能找到一处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

2.明年起施行的《天津市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实施细则(试行)》明确,确有必要的可实施教育惩戒,同时明确教师不得辱骂或者以歧视性、侮辱性的言行侵犯学生人格尊严。

3.河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决定命名赵县、无极县、故城县、隆尧县、馆陶县、雄县为河北省卫生县城。

雄观天下

1.《“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提出,统筹推进全国骨干网、城域网、接入网IPv6改造,深化商业应用IPv6部署,提升终端IPv6支持能力,实现网络、应用、终端向下一代互联网平滑演进升级。加强新型网络基础架构和6G研究,加快地面无线与卫星通信融合、太赫兹通信等关键技术研发。

2.财政部明确,2022年我国将实施更大力度减税降费,增强市场主体活力。

3.明年,神舟十三号返回后,将继续开展发射货运飞船、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以及中国空间站首个实验舱等多项任务。另据国家航天局消息,我国重型火箭、新一代载人火箭已开始研制,未来几年将完成首飞。

4.陕西日前召开的疫情防控发布会上介绍,本轮疫情预计病例数在短时间内仍会处于持续状态,不排除会出现一些点状暴发。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之防洪系统。

枢纽片区作为昝岗组团的防洪保护重点,按 100 年一遇防洪标准设防,外围新盖房分洪道按 100 年一遇防洪标准建设防洪堤。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