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在承德唐山邯郸雄安新区和省管企业宣讲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2021年12月24日08:37  来源:河北日报

12月22日、23日,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分别在承德、唐山、邯郸、雄安新区、河北建投雄安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处长胡振江在承德热力集团作专题宣讲。承德市委党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讲师团有关负责同志和承德热力集团干部职工共3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上,胡振江以《以史为鉴创未来,勇毅前行谱新篇》为题,围绕“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百年党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普通党员干部怎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系统宣讲。宣讲结束后,胡振江还与企业党员职工代表进行座谈,面对面交流、一对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首席专家冯学工到唐山市作专题宣讲。唐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同志、唐山师范学院各行政职能处室教师代表以及各教学单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在唐山师范学院,冯学工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题展开宣讲。宣讲结束后,冯学工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并为大家答疑解惑。“此次宣讲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和指导意义。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唐山师范学院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张万山表示。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李胜茹在邯郸市复兴区委机关作专题宣讲。李胜茹用丰富的史实、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从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李胜茹还到丛台区南吕固乡四留固村,为该区干部及村民代表宣讲,并与参会代表现场互动交流。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政治文化教研室主任贾玉娥到雄安新区容城县卫健局和容东片区E组团项目部,进行报告会宣讲和座谈宣讲。“《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贾玉娥讲解说,“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决议》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是全会《决议》的一个突出亮点,也是一个重大贡献。贾玉娥还从历史、现实、未来层面,解读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王海到河北建投集团雄安公司进行专题宣讲,并与职工代表座谈交流。报告会上,王海以《奋斗百年路 铸就新辉煌》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历史意义、经验启示等方面,对百年党史作了全方位讲解和阐述,并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报告会前,宣讲团一行还深入河北建投雄安金湖·未来城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与会职工代表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说理透彻,坚定了他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持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他们一定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务实举措和工作成效,高标准、高质量打造雄安新区标杆工程,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