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20日)

2021年09月2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9月20日,星期一,天气小雨转多云,14℃~2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孝义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现场。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调研雄安新区主要交通廊道沿线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全面推进各相关片区、组团之间道路交通路网建设,加快打造内外一体化的城市快速路系统,同步推进道路周边景观和配套设施建设,逐步构建功能完备、特色鲜明的交通体系,让广大群众的出行更便捷、更舒适。详情

2、河北突出抓好白洋淀淀区内源污染治理,试点开展两期共2.42平方公里的生态清淤工程,积极推动三期清淤;完成41个淀中(边)村尾水导排和综合利用工程;加强旅游污染管控,原有1328艘燃油运营船舶全部回购停用,新增旅游船舶全部使用清洁能源并配备污水和垃圾收储设施。

3、雄安新区公开征集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内容包括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科学教育等领域,以及其他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建议。征集时间截至9月23日。

4、雄安新区起步区1号供水厂项目已正式供水,将为容东片区17万居民供应优质饮用水。

5、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雄安新区睡眠和减压咨询服务中心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挂牌开诊。该中心每周二、三、四将选派专家到雄安开展心理咨询、指导等诊疗工作。

6、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管部联合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改革发展局、公安局在三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知识进雄安”宣传活动,新区1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以“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的形式,帮群众了解金融业务。

7、雄安新区景观大道海岳大街延长线——起步区EA1东延项目建成后将自东向西贯穿起步区,成为容城、雄县等地的连接通道。目前海岳大街一期在建的5.35公里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进入土方回填阶段;起步区EA1东延项目跨越大清河桥梁已进入架梁施工阶段。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超前布局6G未来网络、量子科技、算法创新、区块链等数字技术,抢占数字技术制高点,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

2、天津计划到2025年底建成30个市级主题产业园区,它们将带动区域经济结构优化,成为新动能引育的沃土、园区建设发展的标杆。

3、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公布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河北省37个县(市、区)榜上有名。

雄观天下

1、第二轮第四批7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全面进入下沉工作阶段,被督察对象已完成查处3866件,约谈党政领导干部306人,问责党政领导干部218人。

2、国家税务总局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文娱领域从业人员税收管理,以查账征收方式申报纳税,定期开展对明星艺人、网络主播的“双随机、一公开”税收检查。

3、甘肃、江苏、安徽、山东、天津等多个省份明确将三孩生育费用纳入医疗保障。此外,甘肃省临泽县明确,三孩每年发放10000元育儿补贴,直至孩子三岁;四川攀枝花对按政策生育二、三孩的家庭,每月每孩发放500元育儿补贴金直至孩子3岁。北京还率先落实住房优惠政策,多孩家庭可优先申请公租房,并在户型选择上给予适当照顾。

4、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将于9月21日20点通过CCTV-1、CCTV-3、CCTV-4及相关广播频率、总台新媒体平台播出。目前,官方节目单已出炉。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安站枢纽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科研创新功能区。

在雄安站西侧布局科研创新功能区,突出会议会展、总部办公、科研创新等功能。

在组团核心功能轴南北两侧,集中布局创新研发、创新企业总部、会议会展设施,打造创新要素集聚区,并在集聚区外侧布局相应的科研、办公、居住等配套功能。依托新月公园布局小型文化休闲设施、特色商业,优化公共空间环境,形成片区内市民重要的活动空间。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