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调研雄安新区主要交通廊道沿线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建设情况

张国华调研雄安新区主要交通廊道沿线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建设情况

2021年09月19日19:49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在调研雄安新区主要交通廊道沿线环境整治提升项目时强调

全面推进新区交通路网和景观配套设施建设

逐步构建功能完备特色鲜明的交通体系

人民网雄安9月19日电 9月18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调研雄安新区主要交通廊道沿线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各相关片区、组团之间道路交通路网建设,加快打造内外一体化的城市快速路系统,同步推进道路周边景观和配套设施建设,逐步构建功能完备、特色鲜明的交通体系,让广大群众的出行更便捷、更舒适。

张国华一行首先来到京雄辅道与容东E1路交叉口项目建设现场,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锚定尽快拉开城市框架的目标,抢抓当前有利施工时机,科学安排施工时序,持续推动京雄高速辅路及相关工程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竣工。要紧紧围绕打造新区门户形象、塑造迎宾环线的工作要求,抓紧明确道路景观绿化的总体设计、功能定位、空间结构、景观风貌和建设内容,合理设置城市慢行系统,更好地展示绿色生态、优美宜人、充满活力的现代化雄安新形象。

随后,张国华一行来到S333与S042交叉口、S042与EA1东延交叉口、S042与雄东E1路交叉口、EA2与NA8交叉口,听取道路沿线环境整治提升设计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树立精品意识、提升建设品位,统筹考虑多重视角,巧妙利用蜿蜒写意的林缘线和舒缓自然的微地形,高标准做好沿线景观设计,高质量开展沿线环境改造提升。要充分考虑景观现状和远期规划,融合周边要素风貌,根据不同段落不同需求,合理搭配乔、灌、草比例,处理好背景、中景、前景关系,营造“三季有花、四季有绿、层次鲜明”的植物景观。要结合雄安实际,融入地方特色,对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加大改造提升力度,精心打造道路转角细节,对道路标识、宣传标语、街头景观小品等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充分展现新区的良好形象。要落实雄安质量要求,坚持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绿色施工,科学合理设置施工围挡,建立健全施工现场管理制度,做好参建企业和施工人员的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建筑工地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打造样板工程、精品工程。

新区领导田金昌、安庆杰、王纪平等参加调研。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