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021年09月19日10:53  来源:河北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的贺信精神和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9月18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的贺信精神、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9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和中央巡视办负责同志在我省调研时的要求,听取了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河北省双拥模范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方案》。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的贺信,站位高远,博大精深,充分肯定了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阐释了举办“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意义,对进一步推进国际民间文化艺术交往交流交融作出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杨洁篪主任宣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并发表讲话,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共建“一带一路”贡献文化艺术力量提出明确要求。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认真落实杨洁篪主任讲话要求,巩固提升文化艺术节活动成果,不断提升河北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扎实推进经贸、人文、教育、医疗等交往交流交融,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要推动我省文化艺术高质量发展,弘扬丝路精神,传承长城文化,深化交流互鉴,全面提升国际化、专业化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共建“一带一路”的浓厚氛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河北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既是对陕西提出的重要要求,也是对包括河北在内的全国各地作出的重要指示,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时代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用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毫不放松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办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四要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强村富民,不断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五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现实性、指导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领导全面地系统地整体地体现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各方面,落实到完善治理体系、强化新闻舆论、加强军队建设、保障国家安全、深化改革开放、全面从严治党等全过程。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持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化思想认识,完善基层减负常态化监管措施。要强化问题整改,深入开展“回头看”,坚决解决突出问题。要强化机制建设,健全调查研究、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督促指导等机制,不断巩固为基层减负成果,惠及基层干部群众。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同志到我省调研精神,推动我省巡视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政治巡察定位,加强党对巡视巡察工作领导,创新巡视巡察方式,扎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级巡察试点任务,探索发挥上下联动作用的具体路径机制和方式方法,加快构建省市县巡视巡察联动体系。要加强各级巡视巡察队伍建设,巩固深化我省巡视巡察工作成果,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市、县、乡换届工作,换出了好风气、换出了好成效、换出了精气神。要巩固拓展换届工作成果,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要强化各级领导班子教育培训,完善干部常态化交流机制,全面提升广大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切实将换届工作成果转化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动力,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全省双拥创建工作水平。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认真做好双拥模范单位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浓厚氛围。要坚持弘扬优良传统,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工作,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实际困难,持续提升军民共建水平。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凝聚起国防动员的强大合力,推动全省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更好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记者 四建磊)

(责编:刘师豪、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