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3日)

2021年09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9月3日,星期五,天气多云转雷阵雨,23℃~31℃。

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70多年前的9月3日,经过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国人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也随之胜利结束。硝烟已散,精神永存。如今,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民族复兴不可逆转。而那凝结于苦难历程中的伟大抗战精神,早已成为中华儿女的精神底色,薪火相传、历久弥新。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9月2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发表视频致辞。习近平说,我们将继续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

2、日前召开的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强化金融日常监管,严格落实“日监测、月分析、季巡查、年审计”制度,实现新区所有金融活动监管全覆盖。

3、雄安新区K1快速路(一期)项目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K1快速路(一期)项目是雄安新区第一条市政快速路,全面投入使用后,自雄安高铁站到启动区容城仅需15分钟,有效提高了城市出行的可达性。

4、雄安新区将于6日举办智能雄安建设发展论坛及数字雄安之夜活动,智能家居将成为本次论坛的新热点。

5、雄安新区容西片区110千伏及以下电力线路迁改工程竣工投运,雄安新区首次跨越高铁电力迁改工程完成。

6、雄安新区将结合府河、孝义河新区段河道综合治理、退耕还淀生态湿地恢复等工程,继续降低各国控、省控断面污染负荷,为入淀水质达标和水生态系统恢复提供重要的保障。

7、雄安新区悦容公园建设项目正稳步推进,北苑三区已具备验收条件。

8、雄安绿博园绿色发展有限公司发布《雄安郊野公园广告位招租公告》,显示雄安郊野公园内的展位、灯箱、灯杆、集装箱体、景观围栏、罗马刀旗、宣传册、导览图等多种广告位正招租。有意者可于即日起填写报名表,发送至邮箱lbysczsb@163.com。

9、雄县2021年教师招聘面试时间定于4日进行。进入面试的考生即日起可登录网站https://www.gongzhao.net下载打印《面试准考证》。

10、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首批委托管理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委托管理运营方采购项目招标公告》,该项目预算金额为225万元,投标人需在24日9点30分前递交投标文件。

关注京津冀

1、自9月30日起,北京非居民厨余垃圾统一实行计量收费,收费标准调整到300元/吨。

2、新学期,天津中小学全面推行“5+2”课后服务模式,即每周5天都要开展课后服务,每天至少开展2小时。

3、河北省秦皇岛、保定、邢台、沧州4地可通过“交管12123”APP网上申领货车电子通行码。

雄观天下

1、搭载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的中国空军运-20专机2日11时26分许抵达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机上共载有109具志愿军烈士遗骸和1226件相关遗物。

2、教育部消息:根据最新督导情况,各地实现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公务员承诺。

3、广东省工程建设项目“一网通办”主题集成服务系统上线运行。省内各地项目建设单位只需登录政务服务网,进入工程建设项目“一网通办”系统页面,即可“一站式”申办工程建设项目各类审批事项,真正实现“一张表单、一套材料、全省通办”。

4、福建武夷山景区2日至28日(含中秋小长假)对全国人民免门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实施之强化规划指导。

本规划是指导雄东片区开发建设的法定依据。在下位规划编制、专项工程设计、建筑方案设计等过程中,必须严格落实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管控要求,确保自上而下的规划传导和自下而上实施反馈。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