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31日)

2021年08月3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任志伟/摄

今天是2021年8月31日,星期二,天气多云转阴,19℃~2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夕阳下的雄安新区。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省长许勤日前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和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严格按规划加快推进重点片区、重点项目建设,积极稳妥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2、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调研和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8月27日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3、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强调要聚焦大规模开发建设实际情况,突出抓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整治,压紧压实新区有关部门、雄安集团、各参建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建筑施工领域绝对安全。

4、雄安新区逐步建立白洋淀生态环境基础数据库,完善“散乱污”企业排查和动态清零长效机制。

5、雄安新区商务服务中心三标段项目主体结构30日封顶。项目将建成五星级酒店,明年6月底交付后,将有力补充雄安新区近期急需的各项商务服务配套功能。

6、雄安绿博园绿色发展有限公司发布《雄安郊野公园建设预留地运营项目招商公告》,针对适宜短期经营、灵活布置、能够有效带动人气与效益的项目进行招商。有意者可于公告发布之日起30日内,将报名材料以PDF格式提交至邮箱lbysczsb@163.com。

7、雄安要确保年底前实现新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白洋淀淀中淀边村尾水导排工程,将原41个淀中淀边村57个入淀污水处理站尾水全部导排至淀外进行资源化利用。

8、雄安新区起步区北部将建设绿化带(三至五组团),项目计划10月1日开工,2022年6月30日竣工(实际开工日期以开工令为准)。项目投资总额约7.9亿元(不含征地拆迁费用)。

9、雄安新区高铁站至S333连接线项目(一期)、省道S333东延(S042至白沟站)、雄县至白沟连接线(一期)、启动区至雄县连接线(一期)、雄鄚路(一期)工程(保静公路至大广高速白洋淀支线)五个项目的机电工程及附属工程施工、缺陷修复及保修等工作正在招标。项目计划9月30日开工。

关注京津冀

1、北京环球度假区将于9月20日开园。在正式开园后,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需凭门票进入,而在北京环球城市大道,游客无需购票即可前往。

2、天津年底前将全面实现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食堂、民办托幼点食堂、校外培训机构食堂、校外供餐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100%全覆盖,并将视频信息接入学校或教育部门网页、App以及第三方平台等,向家长展示。

3、河北省9月1日将停用原有异地就医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国家统一医保信息平台异地就医管理子系统,确保“省内无异地”政策顺利实施。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提出,放开放宽除个别超大城市外的落户限制,试行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制度。推动地方逐步探索制定城乡双向流动的户口迁移政策,确保外地和本地农业转移人口进城落户标准一视同仁。

2、教育部明确,小学一二年级不进行纸笔考试,其他年级由学校每学期组织一次期末考试。

3、国家新闻出版署下发通知: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其他时间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

4、广东佛山设首条智慧潮汐车道,在高峰期时,这种智慧潮汐车道通过位移,将道路车道由“2 2”调整为“1 3”,每位移一条车道仅需30秒时间。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建立节约集约用地制度。

开展常态化、周期性的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全面掌握建设用地开发利用与投入产出情况、潜力规模与空间分布,为土地供应、用途调整等提供基础支撑,确保雄东片区土地资源集约高效利用。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