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25日)

2021年08月2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8月25日,星期三,天气多云,17℃~2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航拍图。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四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河北举全省之力,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未来之城画卷徐徐铺展,创造雄安质量和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迈出了新的步伐。一起来看《雄安新区:“未来之城”壮美画卷徐徐铺展》。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年轻干部座谈会上强调,干部队伍建设事关新区长远发展。新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干部人才培养,积极推动形成年龄结构合理、专业素质突出、人员相对稳定的新区党政干部梯队。

3、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印发《关于推进新区直属机关青年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明确了青年干部该学什么、怎么学。

4、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其规划建设尤为重视白洋淀生态修复和保护。2018年以来,南水北调为白洋淀支流大清河补水4次,补水河道地下水水位回升明显。103个淀中村、淀边村建设了115座小型污水处理设施。

5、今年前7个月,雄安新区新办涉税市场主体达9115户,比2020年及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206%和187%。

6、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将在雄安郊野公园建设高质量绿色建设展示基地,为海绵城市、建筑节能与绿色创新建材、装配式建筑、创新施工机械设备等新工艺、新工法、新材料、新设备提供展示平台。

7、雄安新区长节段预制管廊最大吨位达到了402吨,这也是目前全球最大吨位的预制管廊吊装工程。每节段预制管廊截面高4.2米、宽13米、含4舱,以高性能防水抗渗混凝土为主要制作材料。

8、“雄安检企共建”微信平台开发完善了智能问答、案例剖析、在线课堂、检企连线等众多法律工具模块,并设置了企业建议反馈、资讯专区,供新区企业随时在指尖上提出意见建议、查询相关法律规范。

9、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数据治理技术岗和数据治理管理岗业务外包员工,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31日18:00。本次招聘仅接受网上报名,应聘人员可登录国聘雄才网xiongan.iguopin.com报名。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人事考评办公室提示,报考北京地区2021年度下半年人事考试的考生,需持有72小时内采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考点。

2、天津“十四五”将编写中小学美育课程指南,帮助每名学生掌握1—2项艺术技能,创建一批传统美育特色学校。

3、到2035年,河北将基本建成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智慧、绿色、平安、人文交通发展水平居全国前列。

雄观天下

1、国新办24日召开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有关情况。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在会上表示,企业上市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必须确保国家网络安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等。

2、百度、联想、广联达、中科大洋等一批中关村软件园企业将在今年服贸会期间亮相,充分展示无人驾驶、智慧交通、建筑数字化、新视听等北京数字服务与数字贸易成果。

3、山西发布通知,明确对居民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并购买新车给予补贴。

4、女排亚锦赛计划于8月29日至9月4日在菲律宾进行,这次比赛也是2022年女排世锦赛的资格赛。考虑到疫情防控因素和全运会女排比赛的赛程安排,中国队将不参加这次亚锦赛。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单元划分。

各控制单元内各类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公共绿地的用 地规模和建筑总量必须符合该控制单元的规划指标要求,建筑高 度、连续型空间界面控制等控制要求应符合本规划的规定。非独 立占地的功能服务设施,可在临近街坊内结合方案设计进行具体 空间落位。因“小街区、密路网”的地块划分特点,在满足街区 建筑总量要求的前提下,临近地块相近功能的建筑量可实施优化统筹平衡,但不应涉及土地供应宗地建筑总量变化,依法合规实施建设。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