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30日)

2021年08月3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8月30日,星期一,天气阴,20℃~2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安置房。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要强化系统平台互联互通,打破信息孤岛,实现资源共享,加强智慧交通场景运用,抓好智慧交通管理,完善高效交通运行机制,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安全、更方便、更快捷。

2.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近日到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要发挥好首家落户雄安新区中央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科学促进科技、产业、人才等资源要素聚集,积极打造央企落户雄安新区的标杆。

3.雄安新区稳妥实施退耕还淀,已全部退出淀区内稻田、藕田,正稳妥有序推进淀中村、淀边村生态搬迁及退耕还淀。

4.雄安新区第三届校长论坛近日在容城召开。论坛由河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主办,来自新区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多所学校校长代表就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雄安教育水平建言献策。

5.雄安新区党政办公室荣获全省政府办公厅(室)系统“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荣誉称号。

6.截至目前,雄安规划建设了16座免费公园,其中已建成开放的公园有5个,分别是截洪渠景观公园、未来公园、唐河入淀湿地公园、童梦公园、筑梦公园;在建和试运营的公园有9个,分别是郊野公园、悦容公园、金湖公园、民俗公园、新月公园、高铁公园、玉带公园、启动区中央绿谷一期、中央绿谷及东部溪谷二期;已经启动前期施工的公园有2个,分别是容西住宅配套公园、启动区生态廊道公园。

7.即日起至31日,容城县所有接种门诊开放对12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预约,有新冠疫苗接种需求的人群,登录“懂苗服务”微信程序预约,并请按照预约时间段前往接种。

关注京津冀:

1、北京驾考增加30道文明驾驶题,“礼让斑马线”进了题库。

2、天津交警引进驾驶人智慧体检一站式服务机,驾驶人携带身份证通过该机器体检后,即可办理期满换证手续。只进一次门,15分钟就能将新驾驶证领回家。

3、河北明确推行人事管理“一件事”服务模式,推进建立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权责清单,完善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管理、公开招聘、交流和监督制度,推动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奖惩制度落实。

雄观天下:

1.中韩双方将于9月1日在韩国仁川共同举行烈士遗骸装殓仪式,2日上午在仁川国际机场举行交接仪式。运送志愿军烈士遗骸的专机抵达沈阳后,将于2日上午举行迎回仪式,9月3日上午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举行安葬仪式。

2.上海通过搭建大平台、畅通大循环,让发展的半径和扇面更大,让服务和辐射的能力更强,吸引了越来越多人才前来投资创业。今年上半年,31家国际总部落户上海,新设企业日均1955户。

3.平均每蔸水稻植株高达2米的“巨型稻”在重庆试种成功,预计亩产可达1600斤以上。

4.俄罗斯拟于2022年5月向月球发射自动登月站“月球-25”。“月球-25”的主要任务包括演练在月球近极地区域软着陆的基本技术,并对月球表面土壤性质和组成以及月球极地外层进行研究。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土地利用管理之全生命周期管理。

依托新区规划建设 BIM 管理平台,完善开发利用差别化准入制度,对用地规划布局、开发建设强度、生态环境建设等进行监督,加强建设项目在土地使用期限内的全过程监管,实现系统化、精细化、动态化管理,促进土地集约高效利用。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