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23日)

2021年08月2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8月23日,星期一,天气阴转雷阵雨,18℃~31℃。今天是处暑,此时节暑气渐渐消退,天气由炎热向凉爽过渡,要注意预防“秋燥”。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河北雄安新区条例》明确雄安新区管委会作为省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具有法律主体资格和执法的资格,为新区下一步开展相关的行政许可、行政执法等行政职权,提供了法律依据。

2、根据中央“建设创新型雄安,强化创新驱动”的部署,未来雄安新区将要承接的主要是高端高新产业。目前这一领域我们和发达国家相比仍有差距,但因此也发展空间巨大。这是打造雄安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

3、随着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建设新阶段,央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加入到建设雄安的队伍中来,在基础设施建设、物资输送保障等方面,为雄安新区正在展开的大规模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4、雄安新区税务局全力打造全省首家5G智慧办税服务厅,其投入运行两个月以来,95%以上的涉税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网上申报率达99%,100%的涉税项目实现“全区通办”,跨区域经营建筑业报验登记和预缴税款业务网上办理率在80%以上。

5、雄安集团搭建了电子招标采购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先天存证优势,确保招标采购流程规范、过程透明、数据真实、全程可溯。项目目前已完成招标采购,进入实施阶段,正按计划同步开展需求调研工作。

6、雄安·金湖未来城项目第三、四标段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总建筑面积约65万㎡,由11栋住宅和25栋公建及五座地下车库组成。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容东片区打造以生活居住功能为主的宜居宜业、协调融合、绿色智能的高端城市会客厅和金融产业园。

7、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的《启动区西部高中项目监理招标公告》显示,启动区西部将建一所高中,总投资约 40872.36万元。该项目计划2023年4月30日竣工交付。

8、中国雄安集团牵头多家设计施工单位成功在雄安启动进行了800多米长的地下管廊的全流程实验,此项实验目前已申请超过40多项专利,9月份进行专家验收后,将在雄安新区进行大面积推广应用。

9、雄县文化和旅游局拟以劳务派遣方式公开招聘10名辅助岗工作人员。其中,政务讲解(导游)4名,文化、文物和旅游辅助岗工作人员6名。报名时间为8月23日至29日,报名网址为http://47.97.159.232:9797/。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深入推进车路协同系统研发迭代,加强数据训练积累和挖掘应用,不断提高自动驾驶系统运行的协同性和安全性,推动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

2、“十四五”期间,天津将完善人才政策,打造“海河英才”升级版,瞄准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招才引智”。

3、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印发通告:8月26日0时起,停用原异地就医管理系统;9月1日0时起,上线启用新版异地就医管理系统,全面恢复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业务办理。

雄观天下

1、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财政部印发办法,举报市场监管领域重大违法行为最高奖励100万元。

2、原定于2021年9月11日、12日举行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推迟至2021年第四季度;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相应推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据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消息,自8月23日起,通过铁路、公路、水路等方式离宁人员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4、上海建成投用219个智慧健康驿站,分布在居民小区、产业园区、商务楼宇等,基本覆盖全市各街镇。市民在智慧健康驿站中刷“证”,“健康云”系统会自动生成市民健康账户、建立健康档案、推送适宜的服务资源。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应急生活圈营造。

以5分钟生活服务圈为基础构建应急生活圈,充分利用智能 化设施,提供无接触的智慧社区服务和管理条件。通过配备远程 社区医疗设施、自助智能药柜、免接触体温筛查设施、智慧门禁 设施、社区人员流动监测管理等平灾结合设施做好突发公共卫生 事件的应对。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