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19日)

2021年08月1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8月19日,星期四,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雄东片区安置房项目。

今天雄安新区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20℃~25℃,出行请带好雨具,注意安全。有关部门和各单位要密切关注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冯树臣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冯树臣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冯树臣表示,通过实地考察,深入了解雄安新区4年来发生的显著变化、取得的优异成绩,更加坚定了积极参与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技术、资金、人才等方面优势,加大在新区智慧能源、能源服务、科技环保等方面的布局力度,在更高层次、更多领域与新区开展深入务实合作。

2.《关于雄安新区“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实施意见》正式发布,标志着新区“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正式进入落地实施和管理应用阶段。“三线一单”指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以及生态环境准入清单。

3.雄安新区在大规模征迁和群众分散过渡阶段,以基层党组织统领网格化管理服务平台,线上和线下结合实现全员、全程、全面管理,打破区域界限开展组织生活和解决就业、子女入学等实际困难。

4.雄安容东片区东西向贯穿的多条绿色廊道,将小区与周边城市公园相连接,整体绿化率不低于30%,街边建设的下沉式广场,可满足居民日常购物、文化休闲的需求。

5.雄安新区名师和名校长人选出炉。经三县教育局推荐,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评审,拟评选出30位名师、15位名校长,正在公示。

6.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包含206栋安置房、4所幼儿园、2所小学、2所中学及社区服务中心。截至目前,该项目204栋安置房已实现主体封顶,206栋安置房全部完成地下结构施工。

7.雄安站枢纽片区综合管廊(二期)项目的物流层相当于一个双向的4车道。未来物流层内可供无人驾驶物流车通行,为下一步雄安新区实现城市智能物流配送提供保障。

8.工银科技招聘80名工作人员,岗位包括项目经理、架构师、产品经理、前端开发工程师、后端开发工程师、测试经理、客户经理、运营经理,工作地点为雄安。有意者可登陆网站报名https://hrms.tech.icbc.com.cn/xiongan/。

9.容城县金台路(罗萨大街至津海大街段)明日起至11月30日将实施雨污管网和路面改造工程,施工期间该路段北半幅双向通行,南半幅则因占道施工禁止一切车辆、行人进入。

关注京津冀

1.“闪测方舱核酸采样工作站”亮相北京朝阳区安立路大屯文化广场路侧,8:30—11:30、13:00—17:00,市民无需预约,出示身份证即可检测核酸,24小时内出具电子报告。

2.天津明确将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在中考中逐步增加体育分值。

3.河北宣布,即日起,石家庄市10个县(市、区)机关事业单位所属门前广场、空地设置的停车场,向社会开放共享。

雄观天下

1.中央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研究扎实促进共同富裕问题,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做好金融稳定发展工作问题。会议强调,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也不是整齐划一的平均主义,要分阶段促进共同富裕。

2.今晚夜空将上演“金木水火土五星连珠”奇观,如果天气晴好,全国各地均可欣赏。

3.江西开放三孩生育登记。今年5月31日之后生育第三个子女的夫妻,分娩前后凭结婚证、户口簿、身份证(含电子证照),到夫妻一方户籍所在地或者经常居住地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登记,或者进行生育登记线上办理,领取《生育服务卡》。

4.江苏南京禄口机场机票重新开售。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公共安全体系。

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安全稳定大局。建立全时全域、多维数据融合的智能化公共安全管理体系,推动城市市政、交通、经济、安防、反恐防暴、食品药品、卫生防疫等公共安全领域数字化协同防控,提高智能决策和响应能力,实现响应过程无缝隙切换、事态进展实时可查可评估。加强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等基础网络的安全监管与保障,建立城市智能信息容灾备份系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城市重大危险源台账和建设项目安全风险评估与论证机制,严格重大项目安全评价与审查;严格落实产业准入标准,优化产业结构,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事故发生。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