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视频丨再次提醒!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来雄安注意这些事

视频丨再次提醒!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来雄安注意这些事

2021年08月25日10:53  来源:人民雄安网

近日,记者来到白洋淀站,在出站口处看到许多旅客在接受完工作人员的日常防疫检查流程后,有序出站。白洋淀站防疫检查站负责人高磊告诉记者:“进入雄安新区的所有人,都需要规范佩戴口罩,接受测温,同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提供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于没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新区在白洋淀站出站口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旅客采样后需在指定区域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检测结果呈阴性后方能离开。”

记者注意到,在疫情防控中,雄安新区的车站、商场、工地、小区、机关单位、酒店、医院等各类场所都安装并投入使用了高效智能人脸识别测温设备。(宋烨文 实习生何伊盟)

附: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来雄安新区前要知道这些:

1.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雄安新区人员开展14天集中隔离。隔离期间,应严格遵守观察点各项规定,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对解除集中隔离人员,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

2.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以及出现阳性感染者的县(市、区)来返雄安新区人员,开展14天居家健康监测。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观察。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得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

3.进入雄安新区,需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测温,并提供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境外人员在入境口岸隔离期满14天返回雄安新区后实施7天居家隔离观察,不具备1人1户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7天集中隔离观察。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