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29日)

2021年06月2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柴志摄

今天是2021年6月29日,星期二,天气阵雨转阴,22℃~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雄县温泉城码头。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日报》6月28日刊发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署名文章《牢记初心使命 矢志干事创业 奋力开创新时代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文章提出,雄安将以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设新功能、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为主要抓手,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发扬“风雨无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不怕苦、不怕难,奋力开创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人类城市发展史上“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2.张国华一行27日到容东片区调研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责任,狠抓重点难点,全力以赴推进容东片区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确保群众回迁安置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3.国务院国资委公布96家最新中央企业名录。名单中的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部在雄安新区。

4.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进程为你整理好了。详情

5.投资超100亿元人民币的雄安首批市场化项目之一——中国铁建雄安新区高铁枢纽片区2号地项目28日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雄安站西南侧、站前核心区域,占地26.93万平方米,集办公、商业、酒店、住宅、配套设施为一体。

6.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已实施重点项目2个,总投资355亿元,在建项目中容西片区安置房已提前完成正负零228栋;雄东片区已实施重点项目3个,总投资96亿元;启动区已实施重点项目17个,总投资403亿元。

7.截至目前,白洋淀淀区国考8个断面中,有3个断面达到了Ⅲ类水,其他几个断面也都是Ⅳ类水。几年来,断面的水质变化逐年好转。

8.雄安新区近期取缔、劝散非法社会组织12家。名单如下:

一、取缔社会组织名单

1.临漳县驻雄安新区企业商会

2.河北省中小学跆拳道协会驻雄安办公点

3.中国中小学跆拳道协会定级考点

4.河北不动产商会雄安管理服务委员会

二、劝散社会组织名单

1.中国雄安河南商会

2.雄安安徽商会

3.雄安甘肃商会

4.辽宁省雄安商会

5.陕西省雄安商会

6.雄安新区盘扣模架联合会

7.雄安新区东北商会

8.容城县机器人协会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实现残疾人两项补贴“跨省通办”、婚姻登记档案信息跨部门共享。今年还将实现“丧葬补贴申办”“困境家庭服务对象入住养老机构补助申请”全程网办,实现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慈善组织认定、印章备案管理网上申请。

2.天津提出,到2035年,政府运营、政府委托管理的机构养老服务设施床位数占养老服务设施总床位数比例不低于30%,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服务覆盖度达到100%。

3.河北明确,中小学教师要对布置的学生作业及时批改、全批全改,不得要求学生自批自改;严禁给家长布置或变相布置作业。

雄观天下

1.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写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大事记》,28日至30日在《人民日报》分三次刊发。

2.全球在建规模最大的白鹤滩水电站,28日实现首批机组投产发电。待白鹤滩水电站全面建成后,预计年平均发电量624.43亿千瓦时,年节约标准煤约1968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5160万吨。

3.将于7月起施的《重庆市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暂行办法》,首次将环卫工人、公交司机(包含非本市户籍)群体纳入租赁补贴发放范围。

4.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近日发布公报称,该校科研人员参加的一个国际团队研发出一种由纳米晶体组成的薄膜,未来安装在眼镜上,就可以让人们在黑暗中看清事物。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交通可持续运行。通过特许经营、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扩大和改善公共交通服务供给,提高服务水平。

依托“出行即服务”平台,以公共交通为核心,整合共享交通、步行、自行车等方式,提供“门到门”的高水平交通服务,建立适度向公共交通倾斜的收益分配机制。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