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28日)

2021年06月2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柴志/摄

今天是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天气多云转雷阵雨,23℃~3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雄县航拍图。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带头强化公仆意识,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稳妥有序做好容东片区群众回迁安置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 张国华日前赴雄安新区安新县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因公殉职党员家属代表。他强调,老党员、老干部在党的事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要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养老、医疗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让这些老党员、老干部身体更健康、生活更幸福。

3. 雄安新区开展2021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树军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各项准备。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确保新区安全度汛,为新区规划建设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4. 中国首座下沉庭院式变电站——河西110千伏变电站27日在雄安新区正式投运。该变电站肩负着为容东片区安置房供电的使命,可满足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南部地区负荷发展需要。

5. 雄安新区党史影片进基层首场巡演在容西片区E标段项目现场全面启动。活动期间,新区将通过集中展映方式,走进工地、农村、社区和学校,送上100场优秀国产影片。

6. 雄安三县疾控中心发布公告:7月1日起将不再组织集中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第一剂次灭活新冠疫苗满21天的群众,需尽快到就近接种点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疫苗。

7. 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日前发布的《雄安国际酒店项目8号接待楼精装修工程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448平方米,计划8月1日开工,10月31日竣工。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将打造国际生命健康社区,重点建设精准医疗核心区、医研产业区、医造产业区三大产业组团,打通从研发、生产到应用的整个链条,培育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现代生命健康产业体系。

2. 天津住房公积金缴存额调整,缴存基数继续实行限高保低,缴存基数最高不得超过29730元,最低不得低于2050元。

3. 7月1日起,河北省重型柴油车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雄观天下:

1.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将于6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2. 教育部最新版高校招生专业目录中,今年新增37个本科专业,其中约1/3是电子信息类和人工智能类,包括智能采矿、智慧交通等。

3. 国家航天局发布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着陆和巡视探测系列实拍影像。其中,祝融号火星车火星表面移动过程视频是人类首次获取火星车在火星表面的移动过程影像。

4.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院士日前对广东的本地疫情作最新研判时表示,对Delta变异株,在同一个空间、同一单位、同一建筑与感染者发病前4天曾经相处的,都是密接者。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交通出行引导。

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综合手段,强化以绿色为导向的交通政策,充分发挥引导作用,全面保障公共交通,鼓励步行和自行车出行,引导管控小汽车使用,实现交通系统安全、绿色、高效的目标。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