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国内首座下沉庭院式变电站在雄安新区建成投运

国内首座下沉庭院式变电站在雄安新区建成投运

2021年06月27日22:12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27日电 (李雪晴)雄安新区首座下沉庭院式变电站——河西110千伏变电站(以下简称“河西变电站”)工程27日正式投入运行。据了解,这也是国内第一座下沉庭院式变电站。

图为雄安新区河西110千伏变电站。国家电网雄安供电公司供图

河西变电站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A社区综合能源站用地范围内,肩负着为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安置房供电工程的6个环路30座10千伏开关站供电的使命,可满足容东片区南部地区负荷发展需要,并为雄安新区整体快速发展筑基赋能。

图为雄安新区河西110千伏变电站效果图。国家电网雄安供电公司供图

据介绍,河西变电站采用“智慧能源视窗”主题,变电站的三维空间布局打破传统,与城市景观及设施完美融合,形成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立体化结构,内设宣传展示墙、科教影放映屏、踏电地面、信息屏显、环境数据监测点、光伏栏杆及电动汽车充电站等,实现以人为本、绿色共融、和谐共享。

图为雄安新区河西110千伏变电站。国家电网雄安供电公司供图

在建设过程中,河西变电站始终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实现全过程绿色建造,打造了国内第一座全镜面清水混凝土工艺变电站,部分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和世界一流水平,为后期新区电网工程高标准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图为雄安新区河西110千伏变电站。国家电网雄安供电公司供图

“我们将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雄安新区后续电网建设,全力服务新区建设,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雄安落地贡献力量。”国家电网雄安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规划要求,雄安新区将形成500千伏泛雄安新区双环网、220千伏分区供电、110千伏四链或三链结构,10千伏创新采用世界领先的“双花瓣”等高可靠性结构。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