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27日)

2021年06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柴志/摄

今天是2021年6月27日,星期日,天气多云转晴,22℃~3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雄县温泉城码头。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省长、省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领导小组组长许勤日前主持召开省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领导小组会议,审议2020年度白洋淀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考核评价结果,研究部署下步白洋淀生态修复保护、生态补水、防洪排涝等工作。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盯紧目标,突出重点,持续加力,坚决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硬仗。

2、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进驻雄安新区开展巡回指导,并召开巡回指导工作会议。

3、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为干部群众代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强调,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把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奋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新局面。

4、雄安新区日前在市民服务中心举行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新区及三县各领域各条战线的新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岷出席活动。

5、雄安新区开展白洋淀景区联合督导检查。本次主要通过明查暗访、实地查看等方式,对白洋淀码头、荷花大观园、文化苑、欢乐岛、风情园、温泉城码头、大口子码头、鄚州大庙等重点旅游区域的景区价格监管、大型游乐设施、食品安全、旅行社及导游行为等内容进行重点检查。

6、全国铁路已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由北京站、北京南站可直达雄安新区。

7、雄安新区第三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征集正进行。有意者可在大赛官网(http://www.hbwlds.com/)提报参赛作品,报名截至7月31日。

8、中国雄安集团发布《首届河北省绿化博览会广告位招租公告》,显示绿博会户外及馆内广告位资源划分为展位、灯箱、集装箱体、景观围栏、宣传册、导览图等,现面向社会公开招租。招商意向文件提交至邮箱lbysczsb@163.com。

9、歌剧《雁翎队》将于6月28日在省艺术中心倾情上演。《雁翎队》反映了抗日战争时期白洋淀雁翎队的传奇战斗故事。

关注京津冀

1、大运河北京段全线旅游通航,明年6月游客将实现乘船至河北的愿望,实现京冀互联互通,远期还将实现京津冀互联互通。

2、天津正式启动节水“光瓶”行动,针对不同行业制定不同管理措施,以遏制瓶装水浪费现象,增强市民节水意识。

3、今年河北城市(含县城)要新增公共停车位20万个以上,到2035年,布局合理、供给充足、智能高效、便捷可及的城市停车系统全面建成。

雄观天下

1、《“十四五”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程和托育建设实施方案》提出,要建设连锁化、标准化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新建或改扩建公办养老服务机构,强化对失能失智特困老年人的兜底保障;扩大普惠性养老服务供给,支持培训疗养机构改革转型发展养老,支持医疗机构开展医养结合服务。

2、国家卫健委明确,为0至6岁儿童提供13次眼保健和视力检查服务。

3、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建成通车,复兴号实现31个省区市全覆盖。

4、广东省广州市疫情中风险地区26日清零,目前广州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广州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车辆能源补充设施。

结合组团级公交枢纽,设置集中式能源补充设施,为公交、物流等营运车辆提供清洁能源补给。结合社区换乘中心分散布局29清洁能源补给设施,并实现建筑配建停车泊位充电设施 100%全覆盖。考虑近远期的过渡需求,可在片区的驻车换乘枢纽设置加油站等传统能源补给设施。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