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26日)

2021年06月2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石景华摄

今天是2021年6月26日,星期六,天气晴,18℃~3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晚霞。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日前,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全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工作现场会上强调,要聚焦打造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加快推动一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项目落户新区。坚决服从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坚持高端高新并重和以承接存量为主,通过疏解清单和市场化对接相结合的方式,推动疏解项目有序落地。围绕打造全球创新高地,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提升新区发展层次和能级。

2.《今日河北》雄安篇25日上午10点在河北卫视、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同步直播,一起来回顾。

视频来源:河北卫视

3.日前印发的《河北雄安新区2021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工作方案》提出,三县及新区部门要认真做好乡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撤销和调整,完成农村“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标识标牌设置,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环境问题排查整治,饮用水供水全过程监管、水源水质监测预警及达标治理等相关工作。

4.雄安新区容东片区G组团5座10千伏开关站25日竣工投运,标志着雄安新区首个目标配网双环网网架项目成功落地,将为容东片区首批回迁安置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坚强可靠电力保障。

5.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筹)与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签署共建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气环境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共同开展联合实验室建设,重点推进包括学科布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建设、研发平台建设等内容。

6.安新县教育局将在全县范围内招选40名在职国办中小学教师和人事代理教师,包括语文教师8名、数学教师8名、英语教师7名、地理教师2名、历史教师3名、政治教师3名、生物教师1名、音乐教师2名、美术教师2名、体育教师1名、微机教师2名、心理教师1名,有意者可于6月28日至29日,到安新县白洋淀中学现场报名。咨询电话0312—5335022。

7.中国雄安集团交通有限公司招聘公交场站运营和道路养护等业务外包人员,包括容东片区G组团公交首末站维修工2人、监控调度员2人、保安员6人和保洁员6人,道路养护员10人。报名截至6月30日,有意者可登录国聘雄才网(xiongan.iguopin.com)报名,咨询电话为0312-5629980。

8.第二届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全球征集将于6月30日结束。截至目前,金芦苇奖已吸引来自美国、日本、德国、意大利、英国、法国、韩国和中国澳门、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41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师参与。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城市副中心工程建设领域首次应用3D打印技术打印出两面景观墙。其快速成型、精度良好的特点,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施工的痛点。

2.天津今天起正式施行常规公交与轨道交通联程优惠。乘客90分钟内(含)使用天津城市一卡通乘车卡,在常规公交线路与轨道交通(地铁、轻轨)线路换乘,可享受1次联程优惠。

3.河北张家口市市民广场、雄安新区容城三贤文化广场、秦皇岛市人民广场等18处建设选址入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文化广场等场所建设选址名录。

雄观天下

1.人民银行会同银保监会、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总局,聚焦降费呼声高、使用频度高的基础支付服务,提出12项降费措施,并将于9月30日起正式实施,涵盖银行账户服务、人民币结算、电子银行、银行卡刷卡、支付账户服务等5方面。

2.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推动取消对二手车交易的不合理限制,加快推进落实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

3.福建福州第三代社保卡将于7月发行。第三代社保卡增加了非接触的“闪付”功能,使用时无须刷卡,只需在读卡器上轻触,就能在购药就医、身份凭证、商超购物等应用场景中便捷使用。

4.复旦大学设立“留言路灯”,把毕业离校祝福投影到学生经常走的校园路上,送别毕业生,吸引不少学生拍照留念。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直升机起降点。

结合医疗、应急避难、旅游、商业办公等设施,布局直升机起降点,构建直升机通航运营网络。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