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5座10千伏开关站竣工投运 雄安首个目标配网双环网网架项目落地

5座10千伏开关站竣工投运 雄安首个目标配网双环网网架项目落地

2021年06月25日20:3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25日电 今日4时45分,随着最后一项调度指令“投入剧村站10千伏自投装置”操作完成,雄安新区容东片区G组团5座10千伏开关站顺利竣工投运。这标志着雄安新区首个目标配网双环网网架项目成功落地,将为容东片区首批回迁安置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坚强可靠电力保障。

首个双环网工程顺利投运。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开关站是电能从变电站到用户的重要一环。容东片区G组团开关站采用双环网供电方式,由剧村220千伏变电站供电,可靠性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工作人员正在作业。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此次投入运行的5座开关站分别为10千伏剧村A1#—A5#开关站,接入报装容量达101780千伏安,承担着为容东片区G组团6759户居民生活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共计126栋建筑的供电任务。为提高容东片区电网系统自愈能力,开关站创新应用光纤纵差保护及智能分布式馈线自动化装置,实现了10千伏电网的毫秒级故障隔离和秒级故障恢复。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G组团10千伏开关站。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在施工建设中,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不但创新采用大交叉作业方式,大幅缩短电气安装入场时间;还构建了一体化建设体系,形成一套具有雄安特点的设计、建设、验收规范,实现了开关站的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验收,确保了工程如期投运。(何美萱 冀洋 赵晨光 赵洪涛)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