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25日)

2021年06月2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石景华/摄

今天是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天气阵雨转多云,22℃~3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晚霞。

本期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工作现场会在雄安新区召开。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全省上下和举全省之力,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激发昂扬斗志,持续升级加力,扎实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实施,奋力开创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

2.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雄安新区要高度重视规划和设计人才队伍建设,关心人才、尊重创造,充分调动每一名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新区规划建设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3. 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决胜雄东,双百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举行。来自雄安集团城市发展公司、基础建设公司,项目管理单位、各总包单位代表激情表态,表示要保质保量保安全完成目标任务。相关建设单位与各总包单位签订了“大干100天完工目标责任书”。

4. 雄安容和教育总校第一高级中学2021年招生简章发布,该校将招收高一年级新生480人。其中,面向首批回迁子女录取205人;面向容城、安新、雄县考生录取275人(其中包含80名住宿生)。

5. 雄安新区定于6-8月开展“送岗到家、就业先行”系列招聘会,为技能人才、脱贫劳动力、残疾人、农民工、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回迁群众等重点群体送温暖、送政策、送岗位。

6.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今日河北》今天10:00推出雄安篇。

7. 雄安集团所属二级公司雄安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6名专业技术人员。有意者可于即日起至7月8日18:00,登录中国雄安集团官网(http://www.chinaxiongan.cn)报名。

8. 雄安新区雄县县委办公室获评河北省“争创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十佳集体。

9.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第一批)清单的通知》,京雄高速公路入选。

关注京津冀:

1. 为保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预演活动顺利进行,今日14时起,北京天安门地区及相关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2. 天津滨海新区打造全国生物制造产业集聚高地,初步形成生物制造谷“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应用—反哺创新”的融通发展格局。

4. 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各批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物理类本科批412分,历史类本科批454分。考生今日可查询高考成绩,志愿填报全部以远程网方式分批分段进行。

雄观天下:

1. 今天上午10点,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发布《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

2. 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联合发布意见,明确盗用身份证办手机卡、银行卡等属于犯罪,将追究刑事责任。

3. 6月24日起,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至此,全国疫情高风险地区再次清零。

4. 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社区生活圈规划技术指南》提出,城镇社区生活圈可构建“15分钟、5-10分钟”两个层级,乡村社区生活圈可构建“乡集镇-村/组”两个层级。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物流设施。

利用公交通道作为物流配送廊道,构建联系分拨中心、社区配送中心、用户的物流配送网络,探索自动化、智能化的物流配送方式。社区配送中心承担物流末端服务功能,服务半径300-500米。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