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24日)

2021年06月2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石景华/摄

今天是2021年6月24日,星期四,天气晴转雷阵雨,21℃~29℃。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日落踏着晚霞而来。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国家发改委下达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项2021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17亿元,紧紧围绕支撑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点支持有助于提升雄安新区承接能力的再生水厂、供水厂水源配套项目,以及有助于实现雄安新区高铁站和启动区等区域快速通达的市政道路等项目建设。

2、雄安新区将加快郊野公园雄安主场馆和各展馆布展工作,综合运用各种表现手法,传播绿色发展理念,打造精品展馆、示范展馆。要对标“雄安质量”,加强工程质量管理和植物养护管理,努力把雄安郊野公园打造成高水平、高质量的北方生态园林典范。

3、雄安新区参保群众通过“雄安智慧社保”APP线上提交资料,就可以申领社保卡了。

4、“2020最美基层环保人”近日在人民大会堂揭晓,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安新县分局环境监测站站长刘冬梅入选。

5、“雄安新区现代服务业专场招聘会”今天9:00-14:00在容西大水大街办公区D111举办,1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家政、保洁、保安、绿化、餐饮、酒店、物业等300余个就业岗位。线上同步开展网络招聘,招聘企业和求职者可登录国聘雄才网(https://xiongan.iguopin.com/)进行岗位信息发布、查询及求职登记。

6、雄安容东片区综合管廊具有两个主要特点:一是强调规划的连续性,真正实现一张蓝图绘到底;二是将管廊运维的思路前置到设计方案中,更有利于实现智慧化管控。

7、容城县招聘434名大学毕业生,从事公益性岗位。具有容城县户籍或者拥有容城县居住证的常住人口,且为毕业5年内、国家承认学历的全日制(含民办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未就业毕业生,可于6月23日至6月30日(节假日除外)到容城县政务服务中心六楼611室报名。咨询电话0312-5612886。

8、雄安新区容西混凝土公司荣获中国预拌混凝土行业首张“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编号001。

9、雄安新区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开始申报。此次活动由雄县、容城县、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受理、验收、公示、授牌,创建领域包括放心商超、放心餐饮、放心药店、放心加油站等19个。

关注京津冀:

1、北京立足首都高质量发展,推进“接诉即办”、数字经济、突发事件应对等地方立法工作。

2、国家会展中心(天津)6月24日启用并举行首展,展馆内装有58000多个传感器,将数据收集,汇总到统一平台,能够实现智慧设施管理、智慧安防、智慧车辆调度等多应用场景。

3、河北在各市城区以及雄安新区等特殊区域强制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到2023年,强制分类区域内所有公共机构、公共场所、企事业单位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到2025年,强制分类区域的居民社区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

雄观天下:

1、教育部明确要求学校保证课后服务时间,课后服务结束时间原则上不早于当地普遍的正常下班时间后半小时。

2、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将建立定期协商机制,加强城市、农村、机关、“两新”等各领域党建交流共建,鼓励开展党建联建,整合盘活各地红色资源,聚焦规划布局、基础设施、产业创新、旅游文化、生态环境等领域。

3、广东省首笔可再生能源交易正式完成,交易量达245万千瓦时。本次交易品种的落地,使得发、售电企业能够增加了一部分“绿色能源”价值收入。

4、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今年7月8日至10日,在上海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大会将围绕“AI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方向,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产业落地的前沿进展。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停车设施。

差异化配建停车设施,并预留停车设施改造为公共空间的条件,原则上不设置独立占地的公共停车场,严格禁止路内占道停车。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