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县文旅局、教育局联手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雄县文旅局、教育局联手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2021年06月23日16:3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23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6月12日是2021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雄县文旅局、教育局联手以聚焦“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为主题,在宋辽边关地道遗址公园举办了红色文化(革命文物)和宋辽边关文化主题展,通过展览引导广大游客积极参与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活动图片。中国雄安官网发

为赓续传承文明薪火,遗址公园充分利用“大美雄州”“千年古县”“盛世雄风”三个主题展厅,让广大游客在探秘千年古地道之余系统了解雄安新区雄县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其中,“大美雄州”展厅让广大游客系统了解雄县的四大传统产业、历史文化名人、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为游客播放了《中国影像方志——河北雄县篇》,让游客更加深入地了解雄县;“千年古县”展厅沿着历史脉络与文化脉络让游客系统了解雄县的八大文化:仰韶文化、燕赵文化、宋辽文化、红色文化、武术文化、戏曲文化、中医文化和古城文化;“盛世雄风”展厅向游客展示了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以及雄安大事记等。

活动图片。中国雄安官网发

此外,活动利用大篷车在宋辽边关地道遗址公园进行布展,集中展示宋辽文化和红色文化(革命文物)。共展出宋辽文化展板40余块,宋辽时期兵器与其它文物共计200余件(其中“三弓床弩重箭头、宋辽榷场官权”为首次公开展览),红色文化(革命文物)300余件。

活动图片。中国雄安官网发

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遗址公园推出优惠活动(成人半价,学生、1.2米以下儿童、60岁以上老年人、现退役军人、残疾人全部免门票);12名小小红领巾志愿服务者全天为广大游客提供义务讲解导服,介绍雄州历史和宋辽边关地道的相关知识,获得广大游客的赞誉和好评,成为宋辽边关地道遗址公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编:张佳艺、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