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编号001!中国预拌混凝土行业首张“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落户雄安

编号001!中国预拌混凝土行业首张“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落户雄安

2021年06月22日21:1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22日电 (施云娟 李雪晴)中国预拌混凝土行业首张“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落户雄安新区,编号001。这是记者从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获悉的。

全国首张“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雄安集团基础建设公司供图

16日,雄安新区容西混凝土公司荣获中国预拌混凝土行业首张“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这是雄安集团落实绿色发展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区的重要成果,为创造“雄安质量”提供有力保障,也为做优做强产业项目奠定坚实基础。

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是在原绿色建材评价标识工作基础上,依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住建部、工信部《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及生产应用的通知》等政策文件精神建立的国推认证制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绿色产品认证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

大力发展绿色建材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雄安新区容西混凝土公司在预拌混凝土行业先行先试,通过突破传统生产方式,采用智能自动化的生产工艺,以全过程质量把控为核心,形成了“封闭生产、先进储料、绿色零排、智能控制、超低能耗、全程保质”的生产体系,不仅为创造“雄安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也在行业内打造了“雄安样板”。

下一步,公司将落实《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提出的坚持把绿色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普遍形态,持续提升产品技术研发和应用能力,不断为新区绿色建筑施工、为新区建设成为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提供更多高品质绿色建材,也为行业绿色发展探索新经验。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