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22日)

2021年06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大鹏/摄

今天是2021年6月22日,星期二,天气晴转多云,21℃~3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落日下的雄安。

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雄安郊野公园雄安主场馆和有关展园项目现场调研时强调,雄安郊野公园建设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要紧盯目标任务,严格时间节点,加快各展园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郊野公园。

2、张国华20日到容城县第十七届人大换届选举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投票站参加投票,选举该县县级人大代表。据了解,雄县应选举出县级人大代表258人、乡镇级843人,容城县应选举出县级人大代表196人、乡镇级548人,安新县应选举出县级人大代表240人、乡镇级907人。

3、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日前带队调研检查安新县、容城县及新区重点项目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当前主汛期即将来临,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的开展,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

4、雄安新区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争创全国一流的公共服务,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规模开发建设提供高质量服务保障。

5、雄安新区近日召开“三个规定”宣讲会,强调要深刻认识落实“三个规定”既是政法机关依法独立办案,确保司法公正的重要保障,也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堵塞漏洞、精准施策,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手段。

6、雄安新区未来将形成500千伏泛雄安新区双环网、220千伏分区供电、110千伏四链或三链结构,10千伏创新采用世界领先的“双花瓣”等高可靠性结构,全区供电可靠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7、雄安郊野公园是新区“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生态格局中的“九片”之一,要依托雄安郊野公园建设城市森林斑块,不断增强新区的碳汇能力,努力建设林城相融、林水相依的生态城市,全力打造雄安新区绿色生态门户。

8、雄安首座高标准体育公园建设已接近尾声。这座公园位于白洋淀大道西侧、容城县体育馆旁,是一个供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开放性场所,建成后对市民免费开放。

9、作为央行发布的第一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之一,雄安新区自2019年年底开始启动数字人民币试点。目前,雄安新区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10、雄安再添新地标。一起来看。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政府决定:2021年6月下旬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活动期间,北京市将在指定地点燃放烟花。

2、总规模达200亿元的天津国资高质量发展基金日前成立,首期50亿元资金现已完成认缴。

3、河北各级医疗保障部门现已开始执行新的基本医疗保险住院报销政策,基层医疗机构政策范围内住院报销比例都达到了90%及以上,新政策的实施将切实减轻参保群众在基层就医的负担。

雄观天下:

1、近日人民银行有关部门就银行和支付机构为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提供服务问题,约谈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

2、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研究员张冰子在《人民日报》刊文,建议在五个方面积极探索对生育休假与生育保险制度的改革:第一,将延长期产假的生育津贴纳入生育保险待遇。第二,延长带薪父亲陪产假。第三,由生育保险基金对用人单位进行补贴。第四,逐步将灵活就业人员纳入生育保险参保范围。第五,应尽快落实父母育儿假制度。

3、《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白皮书(2021)》正式发布,确定人员进出自由便利等十一个方面的相关政策和制度。

4、河南郑州荆胡社区打造“智慧社区”标杆。该小区打造的“智慧社区”系统,具备禁止电动车上楼,居民手机操作共享小区车位,高空抛物及时抓拍报警,绿化带土壤干湿分析自动喷灌等功能,未来,居民甚至不出社区就能实现养老、看病等场景。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骑行系统。

骑行系统包含设置在支路上的自行车优先路、各级绿道内的自行车道以及城市道路内的自行车道,并预留建设快速自行车道条件。自行车优先路串联各组团内主要交通吸引点。绿道内非机动车享有独立路权,尽可能给自行车出行营造良好的环境。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