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全国各地47个数字化创新应用项目在雄安路演

全国各地47个数字化创新应用项目在雄安路演

2021年06月19日21:2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19日电 (窦薇)首届工程建设行业数字化创新应用大赛决赛、第六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京津冀鲁赛区未来城市赛道决赛17日在雄安新区圆满落幕。初赛中脱颖而出的47个项目,在决赛现场进行了精彩路演。

大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联动良性开展创新支持,全力打造支持雄安新区创业的生态土壤,培育创新企业和创新人才,促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该负责人还专门介绍了新区产业扶持情况和政策,并对参赛项目落户雄安新区发出邀请。

大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我们将做好服务,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雄安,帮助大家更好地发展。”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助理、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长梅晓鹏表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走进雄安新区,是清华校友投身雄安新区建设的一个里程碑,建立了清华校友与雄安之间联系的新渠道,也为清华校友的成长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评审团正对项目进行考评。组委会供图

此次比赛采取“8+5”模式(8分钟路演+5分钟评审问答),共分为种子组、天使组、成长组三个组。由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清华校友总会、水木清华校友、北京紫荆清望科技、中交集团、中国中铁等十余家创投机构代表组成的评委,从创始人、团队、产品、商业价值、竞品分析、项目与创始人经验资源累计吻合度等多重维度对项目进行综合考评遴选。

种子组参赛项目中科谱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荣获一等奖。组委会供图

决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项目从产品服务、商业模式、市场分析等多角度,进行了项目路演介绍。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

本次决赛由雄安新区管委会、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清华校友总会、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启迪之星孵化器联合主办,启迪之星·雄安未来城市创新中心承办。

获奖名单: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