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独家展出 带你了解这支雄安诞生的英雄连队

独家展出 带你了解这支雄安诞生的英雄连队

2021年06月18日19:3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18日电 (刘师豪)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硬骨雄师”主题展览开幕及宣传推广启动仪式18日在雄安新区雄县安良红色文化展览馆举行。

“硬骨雄师”即“硬骨头六连”,1939年3月诞生于雄县张岗乡开口上村,历经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的英雄连队,2020年7月29日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雄安新区已进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大规模开发建设同步推进的重要时期,更加需要压倒困难的狠劲、百折不挠的韧劲、坚持到底的后劲。此次主题展览及宣传推广活动,以“硬骨头六连”发展历程为主线,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发扬“硬骨头精神”革命传统,让红色基因在新区建设中生发出新的精神硕果。

启动仪式现场。人民雄安网 刘师豪摄

“硬骨头六连”部分老英雄后代参观展厅。霍少轩摄

安良红色文化展览馆展厅。雄县宣传部供图

雄县安良红色文化展览馆成立于2018年7月1日,位于雄县雄州镇大阴村2区13号,展馆面积650平方米,收集藏品23000余件,展出藏品12000件左右,已接待参观者65000余人次。市民游客可于每天9:00至18:00前往观展。

“硬骨头六连”主题展厅内展出的藏品。人民雄安网 刘师豪摄

群众在纪念馆内参观“硬骨头六连”展厅。人民雄安网 刘师豪摄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