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15日)

2021年06月1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集团生态公司供图

今天是2021年6月15日,星期二,天气多云转阴,20℃~3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孝义河河口湿地。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举行工作座谈时表示,希望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持续加强与河北省务实合作,紧紧围绕雄安新区电力设施建设、农村分布式光伏、夏季电力保供等重点工作,加强务实合作,共同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为经济可持续发展、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贡献智慧和力量。

2.日前,河北省省长许勤到雄安新区容东片区D1组团、B1组团安置房项目施工现场,检查工程进度和质量安全,查看安置房外立面、屋顶、楼栋布局等设计风貌情况时指出,要精心打磨细节,对建筑造型、色调、线条等进行再优化再完善,加快推进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程,打造既有现代感、又有传统文化底蕴的高品质生活区。

3.首届河北省绿化博览会将于7月至10月在郊野公园东部展区举办,共14座城市展园1座雄安主场馆,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米,包括展览、酒店、餐饮、休闲等业态。

4.雄安新区现已启动新区建设者之家一、二号营地数字人民币试点消费场景搭建工作,将为持有数字人民币的建设者提供更多便利的消费场景。

5.雄安新区公安局发布公告:对提供“三非”(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案件线索的首位举报人,经查证后,每查处办结一起案件,奖励人民币500至2000元;对提供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案件线索的首位举报人,经查证后立案侦查的,每一起奖励人民币1000至10000元。

6.中国雄安集团子公司河北雄安绿博园绿色发展有限公司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6名专业技术管理人员。本次招聘仅接受网上报名,有意者可从即日起至6月26日18:00,登录中国雄安集团官网(http://www.chinaxiongan.cn)报名。

7.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开招选风景园林科研中心与科技成果转化雄安基地项目科研合作伙伴。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建立“朝阳预存宝”微信小程序,商家将预付费产品接入“朝阳预存宝”平台,银行对经过平台流转的预付费资金进行100%监管,有效降低企业恶意卷钱跑路风险。

2.津石高速天津东段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0%,年底前实现主线完工。津石高速全线通车后,将连接雄安新区与天津港南港地区,成为雄安新区又一个便捷的出海通道。

3.河北明确,全省性社会团体分支机构不具有法人资格,不得开设银行账户,不得以“中心”“联盟”“研究会”等易与各类法人组织相混淆的名称命名,分支机构下也不得再设立分支机构。

雄观天下

1.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明确,发生特别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对负有责任的生产经营单位最高罚款可达1亿元。

2.教育部公布,2021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22日至28日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举行。

3.安徽黄山拟出台新规,对擅自进入未开发、未开放区域而受困遇险的旅游者,实施有偿救援。

4.广西明确,技工院校要全面开设工伤预防课程等作为工伤预防培训必修内容。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交通体系。

坚持公共交通引导城市发展(TOD)理念,公共交通站点与城市功能高度融合,高强度开发用地、公共活动中心、大型客流集散点等与公共交通廊道高度协调布局,以轨道交通为骨架、地面常规公共交通为主体、新型智能化公共交通方式为补充,构建一体化的公共交通体系。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