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13日)

2021年06月1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集团生态公司供图

今天是2021年6月13日,星期日,天气雷阵雨,23℃~3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府河河口湿地。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指出,全力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统筹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积极推进净土保卫战,扎实开展千年秀林、郊野公园和城市公园建设,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提升。

2、雄安新区成功实现首笔“链上”数字人民币工资代发。该笔业务通过雄安新区“区块链资金支付平台”,向春季造林项目建设者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工资,这标志着全国首个“区块链+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顺利落地。

3、雄安新区举办第二期“精神谱系大讲堂”,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为新区和雄安集团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讲座最后,戚发轫院士结合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情况,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4、雄安新区容城县贾光乡217家回迁户均已完成账号激活。贾光乡“6·30”回迁群众主要是2019年南拒马河防洪项目征迁对象,涉及沟市、北后台、南后台三个村。

5、端午小长假雄安及周边出游地点为你整理好了,其中白石山、东太行等景区高考生凭高考证免门票游览。

6、雄安新区建设资金区块链系统平台,实现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监管,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目前,该行正在搭建供应链+区块链平台,未来将为更多企业提供平台服务和融资服务。

7、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工程造价审计岗6人左右、工程管理审计岗5人左右、财务决算审计岗3人左右、计算机审计岗1人左右。应聘人员可于6月25日17:30前报名。报名网站https://xarczp.iguopin.com 。

8、雄安新区起步区第五组团市政次干路一期配套给水工程等8个给水工程可研及勘察设计,正在招标。有意者可于7月8日14时前登录“交易平台”上传投标文件。此次开标方式为远程开标。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正式揭牌,标志着先导区正式启动建设。北京将实施“科技冬奥”、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和智能网联汽车四大创新应用工程,建设世界人工智能领军城市。

2、天津市《中新天津生态城人才引进、培养与奖励规定》修订出台,在购房补贴、工作津贴、未就业配偶生活补贴等政策中,企业范围在非公有制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基础上,加入了中央企业及其下属企业,以及经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认定的重点单位。

3、《河北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实施细则(试行)》提出,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必须在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城镇开发边界内的集中建设区。

雄观天下

1、中国将在2025年前后实施近地小行星取样返回和主带彗星环绕探测任务;2030年前后实施火星取样返回任务;后续还将实施木星系环绕探测和行星际穿越探测任务。

2、129款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情况被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通报,包括Keep、悦动圈、小米运动、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等等公众常用的手机软件。

3、江苏张家港采用视频识别技术和地磁技术,打造集监管、运营、引导、结算、分析于一体的智慧停车平台系统,形成了全城停车位“一张网”格局,为市民提供温馨便捷的停车服务。

4、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3时,因疫情推迟了一年的2020欧洲杯足球赛在意大利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开幕。在揭幕战中,意大利3:0战胜土耳其取得首场胜利。欧洲杯赛程如下: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道路横断面设计。

道路横断面按步行、自行车、公共交通、小汽车的次序分配断面,慢行和景观空间整体控制在 45%左右,各类道路典型断面如下:

城市主干路红线宽度 44 米,横断面机动车双向 8 车道,包含双向 2 条应急车道,机非绿化隔离,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物理分隔。

城市次干路红线宽度分为 32 米和 28 米两种,横断面机动车双向 4 车道,机非绿化隔离,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物理分隔。

支路形式灵活多样,典型道路断面红线宽度 18 米,根据两侧用地功能和交通组织进行断面设计。

道路断面空间充分预留弹性,满足多场景下的交通需求,车道数保留变化可能。与起步区、雄县县城、昝岗组团等连通道路断面协调一致,个别区段可通过交叉口逐步过渡。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