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10日)

2021年06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集团生态公司供图

今天是2021年6月10日,星期四,阵雨转晴,17℃~27℃。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容东片区启动运行动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五新”目标任务,对容东片区启动运行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号召新区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拼搏竞进,确保首期群众顺利回迁安置,推动容东片区有序平稳启动运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顾问、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技术顾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名誉院士戚发轫一行应邀到雄安新区考察并作专题报告。他表示,将发挥在科技创新、人才团队等方面优势,助力新区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和建设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

3、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正加快安置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收尾工作,集中优势力量,开展集中攻坚,以确保本月底首期群众顺利回迁安置。

4、雄安新区容西片区已安装塔吊349座,各项目进场建设者约3.5万人,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为宜居宜业综合城区、生态智能创新城区。

5、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公司拟公开招选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给排水管网维护服务单位。项目包括供水管网约132.7公里,再生水管道约33.4公里,污水管道约52.8公里,雨水管道约153.9公里,原水管网约21.5公里及其配套设施,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6月15日17:00。

6、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选调生拟录用人员名单公示,杨天波等14人被招录。公示时间为6月9日-6月16日。

7、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将支持建设一批雄安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已通过国家级、省级认定的孵化器,可直接认定为新区级孵化器。

8、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将于9月9日至15日在雄安新区举行。设立未来城市设计主题展区、海外经典设计展区、策展人主题展区:收获未来——设计共创时代、主宾国主题展区、国内前沿设计展区、河北工业设计成果展区共计七个展区。

9、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2021年雄县桥梁改建加固工程招标公告》,显示将对雄县青年路1号桥,青年路2号桥,青年路3号桥,七里庄桥,胡辛庄村桥,双堂村桥,刘庄村防汛桥,柴王沟桥,王克桥村北排干渠桥,胡各庄马庄干渠桥等10座桥进行改造。

10、容城县发布紧急通知,6月10日起,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筑工地、医疗机构、商场超市、交通场站、宾馆、饭店、影院、歌厅、网吧、游戏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及乘坐公交车、出租车时,要在查验健康码的同时检查新冠疫苗接种标识。未接种人员须严格落实各项防护要求,方可自由流动。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出台措施,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鼓励盘活利用农村闲置农宅发展乡村旅游、养老、文创等新业态,形成了农民自主的低成本就地城镇化模式。

2、天津构建跨区域涉税事项网上办理操作系统,到天津临时从事生产建筑安装经营活动的外省市纳税人只要登录天津市电子税务局相应模块,填写电子表单,上传相关资料,就可实现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的开具、预缴、申报、报验、核销等业务。

3、河北交通执法举报平台上线,受理内容为反映河北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宗旨不牢、作风不优、本领不强、担当不力、执法不廉等方面问题线索。

雄观天下:

1、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意见,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探索开展育儿假试点。

2、工信部、中央网信办联合发布意见,明确到2025年,区块链产业综合实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产业初具规模。区块链应用渗透到经济社会多个领域,在产品溯源、数据流通、供应链管理等领域培育一批知名产品,形成场景化示范应用。

3、山西启动实施公费农科生培养试点工作,农科生通过高考选拔,列入提前批次,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教材费、住宿费及生活费补贴将由省财政承担,毕业后应当到乡镇和基层综合便民服务机构定向就业,纳入事业编制实名制管理。

4、陕西宝鸡建智慧监管平台,通过微信小程序,市民发现城市治理问题或不文明行为可以随手拍、随手传,平台会立即受理并安排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处理案件。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交通体系。

坚持公交优先发展,统筹布局城市道路、轨道交通、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等系统,综合布局各类城市交通设施,加强与起步区、雄县县城、昝岗组团等区域便捷的交通联系,推进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和交通运营服务智能化,构建便捷、安全、绿色、智能、经济的现代化交通体系。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