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8日)

2021年06月0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6月8日,星期二,阴转雷阵雨,19℃~29℃。今天是高考第二天,努力终有回报,付出总有收获,沉住气,好好发挥就好!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入对接北京科技创新项目疏解需求,制定出台服务配套方案,完善承接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加快推动重大科技项目落地。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科技创新全链条服务体系,为各类科技创新主体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

2、雄安新区召开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题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新区公共服务局要牵头组织根治欠薪工作;改革发展局要按规定及时足额拨付政府投资资金,加强对预算支出的管理监督;综合执法局要及时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规划建设局要督办因违法分包、转包、挂靠、拖欠工程款等造成的欠薪案件;雄安集团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及时化解欠薪隐患,督促总包单位依法落实分包单位委托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农民工工资制度,将工资足额支付给农民工本人。

3、雄安加快建设新功能具体包括哪些内容?如何通过新功能建设来增强新区的吸引力和聚集力?形成新功能对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有哪些作用,对新区企业和本地群众有何益处?一起来看↓↓↓

4、中国雄安集团发布《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及周边公园绿地运营服务单位招选公告》,对容东片区悦容公园、金湖公园、未来公园、截洪渠景观一期工程等运营服务单位进行招选。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6月11日24时,申请人可向招选代理邮箱wanqifei@cbwtc.com发送报名材料。

5、雄安商务服务中心会展中心进入装修收尾阶段,计划今年年中建成投入使用。这里将规划建设酒店、商务办公、公寓和幼儿园等,是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北京企业先期入驻的职住一体化综合园区。

6、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雄安分公司现招聘财富顾问2名、渠道经理2名,入职后将提供国企正式员工编制,薪资待遇包括岗位工资、绩效、六险二金、工会福利、季度奖金和年终奖。有意者可发送简历至cuilei@essence.com.cn。

7、雄安打造工地“红色驿站”,站内配备充电器、工业风扇、雨伞、休息桌椅、急救药箱、防暑降温药品、共享书柜等设备,还准备了跳棋、象棋等竞技娱乐活动设施。

8、雄安首家财险机构——人保财险河北雄安新区分公司获批成立。该公司将从民生保险、工程保险、绿色保险、科技保险以及创意保险等方面,助力化解雄安新区建设工程重要节点潜在的风险隐患。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发布办法,首次将民间工艺纳入职称评价范围,共设置了特艺美术、展陈设计、服装服饰设计、文化创意设计四个职称专业。

2、天津加快企业上云步伐,以“云惠券”补贴、示范项目的形式,推动工业企业将信息基础架构和应用系统向云上迁移,培育企业内部全流程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新模式。

3、河北将完善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制度,依法依规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社会公布和失信联合惩戒,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并通过“信用中国”网站进行公示。

雄观天下:

1、为推动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全国人大常委会拟授权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根据浦东改革创新实践需要,制定浦东新区法规,在浦东新区实施。

2、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等四部门联合印发方案,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以及贵州、内蒙古、甘肃、宁夏等地布局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发展数据中心集群,引导数据中心集约化、规模化、绿色化发展。

3、海南率先推行商事登记“全省通办”,实现企业设立、公积金和社保登记、刻章和税务发票申领等事项“一站式”办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天,申请材料和时间压减75%。

4、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6G总体愿景与潜在关键技术白皮书》。未来6G业务将形成全息通信、感官互联等八大业务应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安置住宅。

雄东片区是新区先期建设、服务搬迁安居的区域之一,安置住宅建设本着科学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有序推进。安置住宅应具有良好的朝向以满足日照、通风的需求,具备较高的品质和便捷的配套,为搬迁安居的居民提供优质的生活条件。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