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7日)

人民雄安网

2021年06月0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6月7日,星期一,天气多云,19℃~29℃。今天是高考第一天,考生们,加油,为梦想全力以赴吧!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在日前召开的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勇于担当奉献,在开创新局中全力办好国家大事。扎实推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不断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加快软硬件配套建设,全方位优化承接环境,以最高效率、最优服务保障疏解项目落地。要加快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统筹安排建设时序,细化任务节点目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集中攻坚,做到建一片、成一片、用一片。

2.雄安郊野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8平方公里,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城市郊野公园。其雄安主场馆总面积5.3万平方米,目前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正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未来这里将成为展示河北省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和雄安绿色发展的主展区。

3.今年,雄安新区将有5801名考生参加高考。其中,雄县有考生2836名,设雄县第一高级中学、第二高级中学2个考点,雄县职教中心为应急备用考点;容城县有考生1058名,考点设在容城中学,另设备用考场2个、隔离考场3个;安新县有考生1907名,考点设在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区、河北安新中学和安新县第二中学,安新县第二小学为备用考点。

4.雄安新区起步区1号供水厂投用运营后,日产净水规模达15万吨,出水水质高于国标饮用水标准,可确保容东片区17万居民使用到优质饮用水。

5.中关村企业在雄安设立分支机构达到142家,16家北京市属国企主动参与、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6.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招聘聘用制书记员22名。应聘者可于6月7日9时至11日17时登录网站(https://www.iguopin.com/index.php?m=&c=companyjobs&a=index&id=15890)报名。

7.今年北京将协助雄安新区开展教师、医生、护士等招聘和培训工作,继续开展京雄教师互派、课程共享等活动。

8.雄安新区2021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主题活动日前在府河河口湿地举行,来自新区的环保志愿者、学生、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

9.雄安首座“油电服”智慧综合加能站投入运营。该换电站集合加油、换电、光伏发电、洗车服务、智慧照明、智慧充电、爱心驿站、智慧支付等多功能于一体,展示了国内加能站未来转型方向。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正在按国家有关规定开展碳达峰评估,并研究制订本市碳中和行动纲要。未来,交通、电力等领域将成为减污降碳的重要突破口。

2.天津加快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聚更多企业来津布局。目前22家央企在津新设机构39家,22个重点项目落地、总投资900多亿元。

3.河北将进一步完善养老人才培养扶持政策,将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养纳入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加大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培养力度。

雄观天下

1.由自然资源部门负责征收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矿产资源专项收入、海域使用金、无居民海岛使用金四项政府非税收入统一划转税务部门征收。划转工作自7月1日起在河北、内蒙古、上海、浙江、安徽、青岛、云南以省(区、市)为单位试点。

2.教育部联合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部门梳理汇总了近年出现的涉高考诈骗案例和虚假信息,包括所谓出售高考试卷答案、花钱能买大学名额等,广大考生和家长要谨防上当受骗。

3.国家已批准科兴疫苗紧急使用年龄范围扩大到3岁以上(儿童组 3岁-17岁)。临床研究表明儿童组接种科兴疫苗后安全有效。

4.武汉已经建成全国规模最大、场景最多、首个全5G接入的开放道路自动驾驶示范区。示范区将“高精度地图”和“城市三维仿真模型”融合,将“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试点。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住房保障总体控制。

统筹居民对公共服务、就业、通勤、生态环境等的需求,合理布局居住用地,鼓励街区功能复合、住宅与就业空间混合布局。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