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2日)

2021年06月0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6月2日,星期三,天气雷阵雨转多云,14℃~28℃。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夜景。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日前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要强化规划引领,全面对标对表雄安新区规划体系及容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精心做好市场化项目建筑风貌和单体建筑设计,确保造型、格调、色调、高度、功能与新区相适应。

2.雄安新区提出,扎实做好容东片区群众回迁安置各项准备工作,提前谋划在居民生活区和项目建设区之间建设绿色生态屏障,实施分区分类管理,确保居民区生活有序、建筑区正常施工,确保首批群众顺利如期回迁入住。

3.目前雄安新区三县共有困境儿童244名,农村留守儿童25名。为依法保障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雄安新区近期成立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

4.雄安郊野公园已基本建成,计划6月底开放。届时,文创商品与纪念品、便利店、文体用品、书店音像、地方特产、体育运动、日用百货系列等零售商超,以及品牌形象店、体验式商业、艺术摄影、书画等特色业态将聚集于此,成为新区带动旅游的重要区域。

5.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发布《容城镇城中村小街小巷改造工程(第三批)施工招标公告》显示,容城县容城镇城中村小街小巷将进行第三批改造施工,涉及板正大街、罗萨大街、大水大街等路段。

6.今日下午14:00,中国雄安集团旗下五星级酒店——雄安绿博园建国酒店,将面向雄安三县人民举办专场招聘会,提供大量岗位。有意者可前往容城县容西大水街办公区D座111会议室参加,咨询电话为0312-5629984。

7.“六一”前夕,人民雄安网记者来到北京朝阳实验小学雄安校区,邀请孩子们把他们眼中的雄安新区画出来,一起来看。详情

8.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开招聘综合行政执法局高铁片区协管员11人(限男性)、高铁片区环卫员17人(性别不限),要求具有雄县户籍或具有雄县居住证。有意者可于6月3日至14日,登录网址http://47.97.159.232:9797/报名,咨询电话为0312-5816166。

9.雄安新区安新县刘李庄镇梁庄村83岁老人梁振林,用200天手书270米党史长卷献礼建党百年。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明确,业主、业主大会、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人等均可委托专业机构,对物业服务标准和费用、物业承接查验、物业服务质量等进行客观准确的评估。

2.从6月1日起,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将全面开启知名专家“夜诊”周日普通门诊全覆盖就医模式,周日晚上也能看专家门诊。

3.河北立法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出台了全国首个规范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省级地方性法规。该法规自7月1日起施行。

雄观天下

1.《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施行。乡村振兴促进法对产业发展、人才支撑、生态保护等做出具体规定,从法律层面确保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得到落实,确保各地不松懈、不变调、不走样,持之以恒促进乡村振兴。

2.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一批校外培训机构虚假宣传、价格欺诈典型案例,对新东方、学而思、精锐教育、掌门1对1、华尔街英语、哒哒英语、卓越、威学、明师、思考乐、邦德、蓝天、纳思书院等13家校外培训机构予以顶格罚款。

3.目前世界上在建规模最大的水电工程——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大坝日前实现全线浇筑到顶,首批机组计划7月前投产发电,标志着中国已完全掌握大体积混凝土温控防裂关键技术。

4.上海浦东上线“智慧能源双碳云平台”,全面整合电力、水务、燃气、政府、社会等系统平台数据,以企业能源碳排数据为分析对象,为政府部门、能源企业、用能客户提供能源碳监测、能源碳评估及能源碳预测等功能。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建设重点。

建设全域覆盖的 5G 及未来先进无线通信技术网络环境,全面推动 5G、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城市生产、生活、生态各个方面的深度应用。加速医疗卫生、居家养老、在线教育等服务网络建设,创新发展智能医疗、智能康养、智能教育等新模式;推进无人驾驶、车路协同、智能管控,提供方便、快捷的智能出行服务;实现通信、家居、娱乐等智能体验。部署智能传感设备,创新大气、水质、环境的生态治理新模式,全面提升城市生态治理能力。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