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别样过节 雄安萌娃“六一”学消防知识

别样过节 雄安萌娃“六一”学消防知识

2021年06月01日17:4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1日电 (刘师豪)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雄安新区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的“蓝朋友”为孩子们送去了“安全大礼包”,并在游戏中为小朋友讲授了安全常识。

消防队员给入园的小朋友和家长发放宣传资料。赵淑晴/摄

消防队员扮成卡通人物给小朋友们讲解安全常识。赵淑晴/摄

当天,雄安新区安新县消防救援大队与安新县机关幼儿园共同举办了“乐动齐分享 与你共欢乐 安全过六一”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消防队员们早早守在幼儿园门口,为小朋友及家长发放宣传资料。课堂上,扮成卡通人物模样的队员介绍了消防器材、消防标识,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并引导小朋友记住面对火灾怎么做、拨打119说什么、灭火小妙招和逃生方法等。同时,队员以有奖问答方式为小朋友们送上了印有消防常识的小礼物。活动最后,全校师生还进行了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消防队员扮成卡通人物给小朋友们讲解灭火器如何使用。李军梅/摄

参与活动的安新县机关幼儿园园长陈爱玲说:“消防员走进幼儿园,寓教于乐,生动活泼地为师生传授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自防自救能力,不仅让小朋友们度过了别样的儿童节,更是给他们送上了一份平安成长礼,这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消防队员们给小朋友发放小礼物。李军梅/摄

小朋友们同消防队员合影。赵淑晴/摄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