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31日)

2021年05月3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5月31日,星期一,天气雷阵雨转多云,16℃~26℃。今天第34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吸烟有害健康,让我们共创无烟环境。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30日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精心做好容东片区安置房入住准备、配套设施和市场化项目建设等工作,全力推进启动区重点项目和综合片区建设,确保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奋力开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

2、河北省省长许勤29日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指出,雄安正处于大规模建设的关键阶段,建筑工地多,深基坑多,防洪排涝任务艰巨。要严格按照雄安新区防洪规划,进一步完善洪水防御方案、抢险应急预案以及各类专项方案,加快重要枢纽改扩建工程建设,压实各建设单位、各县乡村、各部门岗位责任,落实防汛要求,确保千年大计万无一失。

3、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东片区和启动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新区上下要紧紧把握建设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这一“初心”,加快启动区、容东片区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做好容东片区群众回迁安置各项准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4、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会议指出,要凝心聚力深化改革,狠抓落实推动发展,高标准高质量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5、《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中提到,要加快发展高端高新产业。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雄安中关村科技园、雄安核电中心等一批龙头骨干企业和企业总部落户,启动互联网产业园建设,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推动文化旅游、现代金融、商务会展、品牌推广、医疗健康等高端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

6、“雄安”字样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权委托下放至雄安新区,极大压缩了企业登记的环节和时限。

7、雄安郊野公园东部展区正在招商,项目包括主题游乐、青少年教育、婚庆、体育场馆运营、展览展示、电竞、科创、文创孵化、夜间旅游、休闲娱乐、品牌餐饮、零售、文化艺术等。有意者可在 6 月 30 日24:00前将资料以PDF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

8、截至5月末,雄安安新县老河头镇已有199家商户实现受理数字人民币,并有超过23个村的居民陆续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安新县老河头镇西涝淀村商户数字人民币支持受理率达到85%,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开通持有率达到75%。

9、雄安北服务区内科技展厅中的LED智慧屏,把交通资源和旅游资源从现实到互联网全面有机整合起来,为司乘提供“服务上路,产品上云,信息上屏”的智慧服务体验。服务区内的智能机器人,可实现迎宾、与司乘互动等科技功能。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接种“一针疫苗”只需携带身份证,在接种点填写知情同意书便可申请接种,不用单独预约。

2、码头全部自动化、无人驾驶集卡……天津港的自动化码头2.0方案,将实现码头内部全部自动化。“十四五”期间,天津港将形成全球规模最大的自动化码头群。

3、河北省乡村振兴局30日在石家庄挂牌成立,主要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关具体工作。

雄观天下

1、党中央决定,在“七一”前夕,向新中国成立前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健在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金。

2、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入轨后顺利完成入轨状态设置,于5月30日5时01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精准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后向端口,整个过程历时约8小时。

3、6月起,广大劳动者将增加一项收入——高温津贴,多数省份是在6月至8月或9月之间发放。该发而不发属违法行为,未足额发放的,视为拖欠或克扣工资。

4、上海正加快推动“五个新城”优质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打通郊区民众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如通过创新医联体建设模式、多学科发展、多健康中心等方式,将奉贤新城打造成妇幼健康新高地。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产业发展重点。

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群,重点布局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新 材料、信息技术等产业;注重小微企业培育,构建创新创业服务 体系;服务百姓生活,打造完备城市基础商贸,满足近远期发展 的需求;留住乡愁民俗,发展特色文化旅游。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