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将开展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练兵

雄安新区将开展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练兵

2021年05月27日22:0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27日电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27日在安新县召开进一步完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现场会暨农业行政执法大练兵活动动员部署会,对农业行政执法大练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和动员。

图为会议现场。人民雄安网 王红/摄

会前,与会人员对安新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办公场所和设施设备进行了参观,听取了安新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情况和兄弟省市先进经验及亮点做法的介绍,同时开展了执法案卷互查互评。

会上,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落实核查雄县、安新县农业综合执法改革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新区农业行政执法大练兵活动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构建权责明晰、上下贯通、指挥顺畅、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系,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有力保障。三县农业农村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机构设置到位、‘三定’印发到位、人员划转到位、执法保障到位”为目标,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农业行政执法大练兵活动是中办、国办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重要部署,是检验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效的重要途径,是提升执法人员素质、加强队伍建设、树立执法权威的重要抓手。三县农业农村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党建引领,主动作为,在护航“三农”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勇担当,实现人员、工作、效果“三到位”;要围绕新区“五新”目标,强化“组织谋划、协调推进、督查落实”工作体系,为规范农业市场秩序、保障粮食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三县农业农村局要把大练兵基础工作做好、做牢、做实。要从实际出发,通盘谋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统筹推进大练兵活动与执法工作,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实战相结合,个体提升与团队建设相结合,应急执法与常态执法相结合;要充分调动广大执法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新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中营造“学本领、练技能、当标兵”的浓厚氛围;要通过大练兵活动,全面提升执法队伍执法素养,夯实执法基础,优化执法方式,规范执法行为,锻造一支敢办案、会办案、办铁案的铁军队伍。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雄安新区雄县、容城、安新县农业农村局分管执法工作负责同志,执法队班子成员等27人参加会议。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