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28日)

2021年05月2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5月28日,星期五。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夜幕下的雄安容东片区。

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7日在石家庄开幕,会期两天。会议听取了省司法厅厅长贾文雅作的关于《河北雄安新区条例(草案)》的说明。

2.雄安新区实行“首办负责制”,发挥大部门优势,为投资项目企业提供从用地预审与选址到设计方案审查、土地供应、施工许可审查、竣工验收以及不动产登记的“保姆式”一条龙服务。

3.雄安新区和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已全部实现网上办理,新区政务服务平台已打通省住建、民政、人社等11个垂直系统。

4.为确保容东片区投用后的基本人力支撑,雄安新区全力为容东管委会配备中层领导、选调优秀干部,招聘60名社区工作者。为容东新建学校调剂编制800名,为容和总校招聘教师164名、优秀校(园)长5名。同时启动容东片区新建学校559名教职人员招聘工作。

5.中科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筹)招聘3-5人,应聘者即日起可通过电子邮件(邮箱rlzy@xii.ac.cn)报名。应聘成功后,可解决子女入托入学问题,同时还将提供绩效和股权激励相结合的薪酬体系。

6.大国工匠党史教育宣讲暨“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日前走进雄安新区启动区C组综合管廊项目现场。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窦铁成,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青工”白芝勇,为雄安新区建设者们进行党史教育宣讲。

7.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招聘25名专业技术管理人员,有意者可从即日起至6月14日18:00,登录中国雄安集团官网(http://www.chinaxiongan.cn)报名。

8.“超级红月+月全食”26日晚现身夜空,此次月全食恰逢最大满月,堪称“超级月全食”。此次月全食在雄安也能看到。

9.雄安新区2021年“寻找最美农民工”活动现面向全域征集人选。最终被确定为河北省2021年“最美农民工”的,给予每人1万元奖金;被确定为雄安新区2021年“最美农民工”的,给予每人2000元奖金。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拟为12345定规矩,谁接单、谁负责,首接单位将一管到底,群众诉求不会再被“踢皮球”。此外,为了“速”解民忧,群众诉求还将限时办理。

2.天津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大格局,为破解法院执行难提质增效。

3.6月起,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将在河北全面实施。此次合并申报的范围包括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烟叶税等10个税种。

雄观天下

1.教育部公布首批未来技术学院名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2所学校入选。

2.深圳拟修订户籍迁入规定,将核准类学历型人才的底线要求调整为全日制本科,技术型人才底线要求调整为“中级职称+全日制大专”,技能型人才的底线要求调整为技师。

3.对于“6月9日后不能再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这一消息,广州市卫健委表示该消息不实。同时强调,当前广州新冠病毒疫苗供应稳定,可满足近远期群众接种需要。

4.吉林省各级法院设置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由经验丰富的法官值班,对普通窗口办不好、办不成的“疑难杂症”“对症下药”,全力为群众“办成事、真办事、办好事”。

生活提示

今日天气:晴转多云,15℃~28℃。

注意:今日 6:30-18:30,容城县平王乡计划停电。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主题小镇风貌区。

南部主题小镇顺应田园林地现状,布局“岛状”空间聚落。规划两个特色组团,西部组团以旅游休闲功能为主,东部组团以科技研发功能为主。突出小镇空间簇群组合形态,小体量、庭院式建筑组群注重与自然环境相互融合,建筑以低层、多层为主。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