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党史学习教育大国工匠宣讲组走进雄安新区项目工地

党史学习教育大国工匠宣讲组走进雄安新区项目工地

2021年05月27日15:04  来源:人民雄安网

视频来源:中铁一局

人民网雄安5月26日电 (王红)大国工匠党史教育宣讲暨“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26日走进中铁一局雄安新区启动区C组综合管廊项目现场,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窦铁成,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青工”白芝勇,为雄安新区建设者们进行党史教育宣讲。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为活动现场。人民雄安网 王红/摄

在专题宣讲中,窦铁成、白芝勇围绕“初心”和“匠心”,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分享了自己学党史、坚守初心发扬匠心的体会,鼓励大家通过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他们通过自己的成长经历,展现了党和国家对“大国工匠”的培养和关怀。同时,他们敢于担当、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工匠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发扬优良革命精神和党员的先进性融入施工生产各个环节,在急难险重工程任务中打头阵、争先锋,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图为窦铁成(一排左一)、白芝勇(一排右一)在活动现场。人民雄安网 王红/摄

图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美奋斗者”窦铁成进行宣讲。人民雄安网 王红/摄

边建国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凝聚雄安建设思想共识、汇聚雄安建设强大合力、积聚高质量发展智慧、蓄聚高质量发展势能的党史学习,也是中国中铁传承红色基因,勇当开路先锋,助力新区建设发展的誓师大会。作为第一批进入雄安新区的央企之一,中国中铁及中铁一局深度融入雄安建设发展大局,多领域多维度参与了工程建设、绿色建造、疫情防控、产业帮扶、就业教育等雄安相关领域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了央企的骨干带头作用。希望中国中铁、中铁一局永葆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勇做雄安建设的排头兵,为雄安建设贡献更大中铁智慧和中铁力量。

图为工匠导师带徒拜师仪式。人民雄安网 王红/摄

图为中铁一局建设者进行“永远跟党走”宣誓。人民雄安网 王红/摄

雄安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中铁雄安总指挥部党工委、中铁一局党委及项目相关负责人,雄安新区建设者共计2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还组织举办了工匠导师带徒拜师仪式,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永远跟党走”宣誓活动。

图为中铁一局建设者重温入党誓词。人民雄安网 王红/摄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