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青年学习营第32期暨第89期绿研沙龙成功举办

雄安青年学习营第32期暨第89期绿研沙龙成功举办

2021年05月26日19:37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26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为打造国际高端人才聚集区和人才特区,激发雄安新区产业活力,启发创新思路,助推创新当地产业,聚拢更多的高端人才来雄、留雄,5月22日上午,以“雄安新区产业和人才聚集的持有魅力活力”为主题的雄安青年学习营第32期暨第89期绿研沙龙在漫生活伊美术馆成功举办,此次沙龙由中国雄安集团、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与雄安绿研智库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漫生活伊美术馆承办。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本次沙龙特邀请中央编办研究中心主任,原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梁远担任主讲嘉宾,梁远结合在雄安工作期间的经历与思考,分享了雄安新区如何吸引产业和人才聚集的观点。来自雄安集团、北京城建集团、雄安科企联等雄安各企事业单位共60余人参与了此次沙龙讲座,另有众多人员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参与。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官网发

活动中,梁远聚焦于精准引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三方面,从全新建设理念、广阔发展空间、高端产业定位、疏解承接优势、生态宜居环境、良好公共服务、户籍住房政策、灵活高效体制、打造人才特区等10大魅力之处,阐述了新区吸引产业和人才的独特优势,特别是未来如何在“五新”上求突破、展蓝图。随后,梁远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就新区建设者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出谋划策。他激励建设者们要立足当前、放眼未来,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并鼓励更多的有志青年参与到雄安建设中来,在雄安这片热土上尽情发挥自己的才能。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的各企事业代表,就如何培养、留住、用好来雄人才进行了深入讨论。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雄安总部总经理姚培在发言中回顾了4年来在雄安工作的所见所闻所悟,“选择、坚持、使命”是她一路走来的三个重要关键词。一个人的职业选择如果能与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结合越紧密,发展空间就越大,个人才华才能得以充分展示。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拉近了在雄建设者之间的感情,坚定了留在雄安的信念,同时,沙龙中分享的内容还为后续自身工作的展开提供了新视角、新方法,也为雄安的企事业单位的人才工作提供了智力支持。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